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燕塘乳业子公司占用基本农田遭调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来源:蓝鲸产经
核心提示: 7月9日,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子公司陆丰市新澳良种奶牛养殖有限公司在建设过程中存在占用基本农田的情况。
   7月9日,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002732.SZ,以下简称“燕塘乳业”)发布公告称,子公司陆丰市新澳良种奶牛养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澳牧场”)在建设过程中存在占用基本农田的情况。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执法部门指出,将对该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核实、调查和处理,并要求燕塘乳业如实提供新澳牧场在投资建设全过程的相关情况并配合执法部门调查。
 
  燕塘乳业表示,将全力配合广东省国土资源厅的执法调查。目前,新澳牧场仍在建设中,尚未投产,燕塘乳业生产经营正常,因本事件尚处在核实调查阶段,暂未知可能对新澳牧场及公司造成的影响,公司将依据调查进展及时评估影响。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向蓝鲸产经记者表示,燕塘乳业子公司做法属于非法占用耕地,这一块农田肯定是要清还的,但是清出去后肯定会对未来的布局,经营产生影响。
 
  蓝鲸产经记者查询资料发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二条规定,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耕地改作他用,数量较大,造成耕地大量毁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其中,“数量较大”是指,非法占用基本农田五亩以上或者非法占用基本农田以外的耕地十亩以上;“造成耕地大量毁坏”,是指行为人非法占用耕地建窑、建坟、建房、挖沙、采石、采矿、取土、堆放固体废弃物或者进行其他非农业建设,造成基本农田五亩以上或者基本农田以外的耕地十亩以上种植条件严重毁坏或者严重污染。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