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盒马之后,物美也推出了生鲜自有品牌“每日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来源:界面
核心提示:“每日鲜”是物美在北京新推出的自有品牌,目前只售卖蔬菜一个品类。物美集团新闻发言人许丽娜告诉界面新闻,该品牌目前共覆盖了20个SKU,以韭菜、空心菜、苋菜等叶菜类为主。这些蔬菜80%由物美从产地直采直供、在产地大库进行快速包装、经冷链运输至各个门店。
  7月11日下午3点,物美大卖场丽泽店生鲜区,靠墙而立的一整排叶菜类货架上,已经有部分叶菜售罄,这些蔬菜的透明袋装上都写着“每日鲜”三个字。与之对应,这片区域专属的宣传条幅上“我们没有隔夜菜”、“24小时供应链直送、包装叶菜只卖当天”的字样也格外显眼。
 
  “每日鲜”是物美在北京新推出的自有品牌,目前只售卖蔬菜一个品类。物美集团新闻发言人许丽娜告诉界面新闻,该品牌目前共覆盖了20个SKU,以韭菜、空心菜、苋菜等叶菜类为主。这些蔬菜80%由物美从产地直采直供、在产地大库进行快速包装、经冷链运输至各个门店。
 
  消费者可根据包装袋上的颜色辨别商品的上架时间,赤、橙、黄、绿、青、蓝、紫7种颜色对应从周一到周日的7天。这种以色彩区分时间的方式,也有利于管理者进行内部检核。7月11日是星期三,界面新闻看到包装袋上“每日鲜”三个字上的色块为对应的黄色。
 
  这些包装蔬菜无需提前称重,收银台设有每日鲜的专用称重台,消费者可以在选购完全商品后,到购物台秤重,并使用物美旗下电商“多点”进行结算。
 
  由于上架的蔬菜只在当天售卖,为应对叶菜损耗,许丽娜称门店会根据库存数量从下午开始启动提醒机制,准备开始5折秒杀等促销活动。大部分门店将提醒时间设在下午两点,但也会依据门店实际情况作调整。
 
  实际上这种定时打折促销的方式由来已久,尤其是在处理损耗率相对较高的叶菜类商品时,沃尔玛、永辉、永旺等大卖场也一直有晚场特惠。
 
  物美的“每日鲜”,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盒马鲜生推出的“日日鲜”。一名盒马内部员工告诉界面新闻,基于大数据运营机制,盒马各门店当日所需的日日鲜产品会在配送中心完成包装,发货至门店。用大数据指导进货量,可以将损耗率降低至传统超市的一半以下(传统商超蔬菜损耗率约为15%),保持在个位数。卖不掉的蔬菜,会“抠破包装之后扔掉,或者让大厨在菜品研发的时候用掉,但不再销售。”
 
  现在,盒马的部分日日鲜产品已经进入了同属阿里的大润发卖场。未来,物美也计划将“每日鲜”这个自有品牌延伸至其它生鲜类产品。物美方面还透露,上架每日鲜蔬菜,让门店成本至少提升了15%。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