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食品生活 » 正文

美国加征2000亿关税 63项仪器及耗材再受波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7月11日清晨,特朗普政府公布进一步对华加征关税清单,拟对约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10%的关税,标志着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贸易摩擦的急剧升级。
   北京时间7月11日清晨,特朗普政府公布进一步对华加征关税清单,拟对约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10%的关税,标志着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贸易摩擦的急剧升级。
 
  新一轮2000亿美元的关税清单长达195页。其中包括数百种食品以及香烟、煤炭、化学制品、轮胎、猫狗粮和包括电视机元件在内等消费者电子产品,还包括服装、电视零件和冰箱等消费品以及其他科技产品。这些关税如生效,美国针对中国的关税将覆盖中国近一半的输美商品。
 
  据悉,该清单的发布将启动为期数周的程序,包括公众意见征集期和听证会。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的声明,关税可能会在8月30日公众咨询结束后生效。对此,中国商务部于11日中午立即回应称,美方以加速升级的方式公布征税清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们对此表示严正抗议。为了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
 
  值得关注的是,继117项仪器及部件卷入中美贸易战后,7月11日公布的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中又有63项科学仪器、部件及耗材受到波及(见附录)。此外,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对另外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誓言要对美国的关税行动采取同等规模的报复。贸易战来势汹汹,如此形势下国产仪器厂商惟有认清自身、自强不息,方能在逆境中催化出新的生机。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