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中国可能很快批准从印度进口糖、稻米等大宗商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新浪网
核心提示:中国可能很快批准从印度进口糖、稻米等大宗商品,以弥补需求缺口。不久前,印度糖业出口推介会在京召开。印度驻华大使馆、印度制糖厂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等相关单位共同主办。印度驻华大使馆,中国糖业协会,中粮屯河、凌云海糖、山东星光糖业、营口北方糖业,等20多家企业,共40余名代表参会。
      中国可能很快批准从印度进口糖、稻米等大宗商品,以弥补需求缺口。不久前,印度糖业出口推介会在京召开。印度驻华大使馆、印度制糖厂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等相关单位共同主办。印度驻华大使馆,中国糖业协会,中粮屯河、凌云海糖、山东星光糖业、营口北方糖业,等20多家企业,共40余名代表参会。
 
  近几年来,国际糖价大多低于主要产糖国的生产成本,贸易情况无法真实反映食糖行业的供需基本面。同为世界主要食糖生产国和消费国的中国和印度,倍受糖价大幅波动的困扰,两国制糖企业蒙受损失,甚至濒临破产倒闭。中国和印度同为金砖国家,制糖生产将两国糖业界同仁紧紧地连在了一起。今后双方应在甘蔗种植、制糖生产、技术装备、综合利用、环境保护和食糖贸易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提高两国糖业的综合竞争力。此外,作为世界主要食糖生产大国,中印两国有责任维护全球食糖生产企业的利益,共同促进全球糖业的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据中糖协发布2018年6月供需形势分析,中国很可能会批准从印度进口糖。
 
  食糖:2017/18年度中国食糖生产已经结束。据中国糖业协会统计,截至5月底,2017/18年度全国已累计产糖1030.63万吨,比上年度同期增加101.85万吨,增幅11.0%。
 
  受国际食糖市场压力传导,中国糖价连续走低。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估算,截至4月末,规模以上食品工业用糖量保持增长。当前,一需关注进入传统消费旺季的中国食糖市场是否有利于糖价止跌回升;二需密切关注国际糖价的走势及其影响;三需进一步关注相关政策等因素的影响。本月对中国糖价的估计暂不作调整。
 
  当前,内蒙古甜菜机械直播种植已经结束,纸筒育苗移栽已经开始。新疆甜菜种植主要进入中耕田间作业阶段,以做好病虫害的预防为主。广西5月上中旬局部高温少雨,部分地区蔗苗受旱生长缓慢,株高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云南多地缺乏有效降雨,甘蔗种植面积增长有限。
 
  5月份,持续下跌的国际糖价有所企稳,6月以来波动加剧。市场多家机构上调2017/18年度全球食糖产需过剩规模,并预计2018/19年度保持过剩。国家气象中心及广西气象局的最新报告反映,印度北方邦等主产区自5月份以来大部气温明显偏高,降水持续偏少,不利甘蔗分蘖、生长。后市国际糖价难以乐观但也存在变数。
 
  对2018/19年度的各项指标,本月暂不作调整。
5wdn-hfefkqr0949877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