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贝因美二季度盈利维持预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核心提示:今天傍晚,*ST因美发布了7月18日举行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的公告,贝因美董事长谢宏和贝因美总经理包秀飞等高管接待并回答了投资者提问。
   今天傍晚,*ST因美发布了7月18日举行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的公告,贝因美董事长谢宏和贝因美总经理包秀飞等高管接待并回答了投资者提问。
 
  据了解,根据该公司一季报预测,二季度盈利状况为亏损8000万到盈利1000万。“7月15日前没有发布业绩修正,说明在预计范围内。”谢宏表示。
 
  贝因美在公告中称,随着新管理团队落地,已经在两个区进行了团队执行的重构,估计3-6个月内就会有变化。同时还强调,在公司运营方面,董事长对总经理全面授权,并强调总经理在公司有“长期稳定发展的打算”。
 
  在这份公告中,谢宏向投资者表示,选择在此时回归是“基于情怀和机遇”。他重申贝因美2018年在战略上将实施“六重奏”策略:重建渠道、重构体系、重造团队、重塑品牌、重溯文化、重树商誉。
 
  谢宏同时表示,今年上半年是奶粉配方注册新政过渡期,是一个新老交替、市场特别混乱的阶段。“可以预见的是,如果配方注册全部到位,70%的品牌会被淘汰。”
 
  从今年7月1日出任贝因美总经理的包秀飞,当天也首次面向投资者解释了接下来将采取的四大具体措施。
 
  一是加大直营业务比重,弱化“压货”的生意,做大真正来自消费者购买的生意。同时加大进口品牌比重,做大超高端产品,并对客户进行分级。
 
  二是从专业口碑、行业口碑、客户口碑、消费者口碑打造贝因美品牌形象。
 
  三是盘活闲置能耗-降低生产成本,发挥闲置资产效能。
 
  四是提高现金流,提高资金周转率,降低管理成本。
 
  包秀飞认为,未来贝因美要把各方面优势发挥出来,主要思路有两点,一是变成本为投资,让每一分钱都更有价值;二是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生意模式,聚焦用户。
 
  他还提出了“边破边立,稳中求变,逐年改善,三年致胜”的愿景蓝图,走贝因美自己的经营之路,即做大超高端、做强大客户、做深三四线、品牌制胜、团队制胜、共赢制胜。
 
  对于有投资者提问贝因美如何在今年剩下的几个月里完成“保壳”。贝因美方面表示,将盈亏平衡点设置在15-20个亿的营收。营销费用从费额管理调整为费率管理,控制可变费用。营收上,规定所有的授信加应收账款总额限定。“今年我们不是盲目的追求销售规模,而是更加注重健康的销售。”
 
  此外,二季度贝因美已经处置了杭州的其中几处闲置资产,后续闲置资产处置还会做。
 
  贝因美方面表示,今年的产品经营一定以品类经营为主线,打造3-5个核心品类,其他品类用总承销的模式发挥灵活性去抢占一些市场份额。据透露,该公司目前的经销模式有直营模式、控价销售,还有总承销模式,品类年度销售目标由总承销商承诺,负责分销,贝因美做售后和门店核准。包销模式则不出现贝因美品牌,主要作用是释放多余产能,年内产能情况会大大改善。
 
  贝因美方面还透露,目前奶粉行业母婴渠道占比约50%-60%,目前贝因美的渠道结构未必能够达到预期的行业水平,这也是此前业绩未能达到预期的原因之一。接下来该公司会引入母婴渠道的专业人才。行业结构的调整也是下半年的重要任务,电商的成长应该会比较快,特别是下半年跟京东、天猫的合作。
 
  而对于有投资者关于库存方面的提问,贝因美表示,由于存货处理得比较早,目前在行业里是比较良性的。目前奶粉行业的情况主要是在流通环节的甩货,二季度开始门店甩货。
 
  在渠道方面的策略,贝因美表示,该公司婴儿奶粉产品品类全世界最多,优势是可以组合不同类型的渠道、客户、消费者。未来会先把消费者需求整理出来,形成新的生意机会,再来组合渠道。超高端、进口产品重点放在大城市和以大城市为核心的三四线城市;大量的经销商在三四线城市,夫妻店由当地经销商做服务,和消费者互动。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