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8.7.2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核心提示:汇源果汁面临被除牌风险,零度可乐8月在澳下架,银基进军国际配方奶粉市场,百威与阿里零售通合作,法国立法者建议严惩出售污染食品企业
   汇源果汁面临被除牌风险(公司公告)
 
  今天晚间,在港上市的汇源果汁(1886.HK)公告称,由于股份于生效日期已停牌少于12个月,如果股份自生效日期起继续连续停牌18个月,则联交所可根据上市规则取消公司的上市地位。18个月期限将于2020年1月31日届满。如果汇源果汁未能于期限届满前达成所有复牌条件以使联交所满意并恢复股份买卖,上市部将建议上市委员会展开取消公司上市地位的程序。
 
  银基进军国际配方奶粉市场(财华网)
 
  银基集团(00886.HK)公布,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银基保健品投资与卖方苏依莎就收购卓帆国际之51%权益订立收购协议,收购事项之代价将以根据一般授权向卖方发行代价股份之方式支付。最高总代价为2.5亿人民币,而将予发行之最高代价股份总数为2亿股股份,有一年禁售期。 卓帆国际主要从事向集团引荐供应商及提供配方奶粉产品网上国际分销渠道。 集团有意在现有产品组合中新增一个新的产品类别,从而提高集团收益及毛利。苏依莎在通过互联网于国际分销高级配方奶粉行业拥有丰富渠道和经验。通过收购事项,董事相信集团能利用相对少开支迅速地打进国际优质配方奶粉市场。
 
  百威英博与阿里零售通合作(公司公告)
 
  百威英博今日发布公告,称其将与阿里零售通一起探讨在实仓、虚仓模式下的合作。通过本次合作,百威英博啤酒将融入阿里巴巴新零售体系,建立数据化的管理系统,扩大在线下零售小店的市场份额。双方还将达成在餐饮、夜场渠道的合作,创新“新零售”营销模式。
 
  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与洛娃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中国食品安全报)
 
  7月18日,国开行北京分行与洛娃集团就开发性金融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签订合作协议。双娃乳业已经成为涵盖饲草饲料、奶牛养殖、乳粉加工及终端销售的全产业链奶粉企业,产品涵盖从婴幼儿到中老年全年龄段,并成为国内重要的奶粉原料供应商。
 
  亿滋将在英国上市几款低糖产品(Food Media)
 
  据外媒今日消息,亿滋表示在未来两年内将在英国推出几款新的含糖量低的糖果产品。其中,包括一款含糖量低30%的吉百利棒。据悉,亿滋还将发布其低糖分的Maynards Bassetts hero、Wine Gums、婴儿果冻产品以及BelVita早餐饼干系列产品。
 
  麦当劳携手Uber拓展全球外卖服务(Bussiness Insider)
 
  据外媒今日报道,自2017年麦当劳与Uber外卖合作在美国推出外卖业务以来,外卖配送点已从原先的200家门店发展到了超过5000家门店。如今,麦当劳与Uber外卖合作的门店更是覆盖到了全球60个市场的12000家门店。麦当劳高级副总裁Lucy Brady表示,外卖服务带来了更多深夜订单,其中60%的订单是下午4点之后,平均订单金额是门店消费的1.5至2倍。而与Uber合作发展外卖服务仅仅是一个开端。
 
  星巴克开设手语分店(CNN Travel)
 
  据外媒今日消息,星巴克近日宣布计划在华盛顿特区开设一家手语分店(Singing Store),雇用至少20名聋哑和听力障碍的员工,并且在那里工作的所有合作伙伴也将被要求熟练掌握美国手语(ASL),这家分店将于2018年10月开放。虽然这一分店将是美国首个手语分店,但星巴克已在其他国家与聋人社区进行合作。星巴克在马来西亚的手语分店已于2016年开业,由聋人咖啡师经营,里面的墙壁艺术是以美国手语拼写出的“星巴克”的字样。
 
  零度可乐将于今年8月在澳下架(澳洲新快网)
 
  据外媒前日讯,可口可口澳洲公司市场主管奥斯汀(Lucie Austin)称,将从今年8月份起逐步下架零度可乐(Coke Zero)。奥斯汀表示,无糖可乐(Sugar free cola)自2017年在澳洲发售以来,销量迅速超过零度可乐,已经没有再销售零度可乐的必要。据悉,零度可乐将从8月份起在澳逐步下架,预计9月份完成完全下架。
 
  贵糖股份高层大换血或为转型(东方财富网)
 
  据东方财富网今日消息,广西贵糖股份有限公司(主营“糖、纸”与“采矿”业务)今日收到4份辞职报告,辞职人包括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总工程师及一名副总经理,均为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对于辞职原因,公司方面表示均系工作变动。此番公司高层大换血,或许是公司转移经营重心的信号。今年6月份,公司发布公告拟变更公司简称,由贵糖股份变更为粤桂股份,目的就是突出体现企业双主业协同发展和粤桂合作愿景。
 
  沃尔玛在厦门、深圳实现部分包装蔬菜可追溯(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今日消息,沃尔玛近日举行了可追溯包装蔬菜发布会,目前已在厦门、深圳实现部分包装蔬菜可追溯,并将陆续在昆明等城市联合政府及重点供应商积极推广可追溯的包装蔬菜。预计到2020年,沃尔玛的可追溯包装蔬菜将占到整体品类的40%。
 
  Stelac咨询公司二季度加倍增持百威英博股票(Fairfield Current)
 
  据外媒今日报道,据Stelac咨询公司最近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Stelac公司加倍增持了百威英博的股票,目前持股价值达475.5万美元,为百威英博第13大股东。日前,多家评级机构将百威英博股票评为“买入”或“持有”。也有分析师预测,百威英博本财年的每股收益可能为4.63美元。
 
  保乐力加推出NFC智能玻璃杯(The Spirits Business)
 
  据外媒今日报道,保乐力加联手技术初创公司Blacksheep推出了一款配备NFC芯片的智能玻璃杯。顾客可以通过带有NFC功能的手机读取玻璃杯上的信息,并直接通过手机向柜台下单鸡尾酒等饮料,然后等待送餐上桌。据悉,这一款杯子将最先在法国哈瓦那酒吧投入使用。保乐力加称,若顾客等待点餐的时间超过十分钟,则会有三分之一的人放弃用餐。而这一智能杯的推出旨在为消费者创造新的消费习惯,将鸡尾酒带回家中享用。
 
  Costa咖啡英国门店引入健康零食Kind(Bakery and Snack)
 
  据外媒今日报道,Costa咖啡与英国健康零食品牌Kind达成了合作协议,将在英国门店销售Kind产品。主打坚果类零食的Kind成立于2004年,其产品于2015年在英国推出后卷起热潮,去年销售同比增长150%。Costa咖啡负责甜品类业务的负责人表示“Kind的强劲增长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扩展业务的好选择”。
 
  巧克力公司Little Secrets聘请雀巢糖果老将担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Project Nosh)
 
  据外媒今日消息,巧克力公司Little Secrets今天宣布关闭了一轮项目资金。凭借这笔新的资金,Little Secrets邀请了雀巢先前的糖果老将杰里米·范德沃特(Jeremy Vandervoet)担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在加入Little Secrets之前,Vandervoet在雀巢度过了13年,他非常熟悉大型巧克力品牌在货架上的强大功能。
 
  可口可乐、百事与Bisleri着手在PET瓶上印回收价(The Economic Times)
 
  据外媒今日报道,饮料巨头们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与Bisleri已经开始着手在PET塑料瓶上印上空瓶回收价,但仅限于印度的马哈拉施特拉地区。消费者们可以以回收价归还空瓶并获得报酬。印度政府允许这些公司自己制定回收价,而大多数公司都将每公斤PET瓶的定价定在15卢比(约合人民币1.5元)
 
  中粮肉食获中粮香港增持2631.7万股(公司公告)
 
  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中粮肉食(01610-HK)获大股东COFCO (HONG KONG) LIMITED于7月16日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1.1564港元增持2631.7万股,涉资约3043.3万港元。增持后,COFCO (HONG KONG) LIMITED的最新持股数目为1,111,149,782股,比例由27.80%上升至28.48%。
 
  韩寒餐厅关闭一家广州门店(奥一网)
 
  据奥一网今日消息,日前,韩寒参与投资的“很高兴遇见你”天津旗舰店因欠薪问题被员工起诉。近年,“很高兴遇见你”频频陷入无证经营被罚、供应商讨债以及关店等风波。资料显示,“很高兴遇见你”是上海烨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主营创意菜的餐饮品牌,由韩寒和他人在2014年合伙成立。该品牌曾因明星光环受到粉丝热捧;但随后问题频出,遂在市场上逐渐遇冷。而“很高兴遇见你”在广州有两家直营店,维多利广场旗舰店关闭后,目前仅存万达广场店。
 
  业内专家分析称,打文艺牌的餐厅也不能脱离菜品与服务的餐饮本质,文艺牌可以是营销噱头,但消费者口碑才是持续经营的王道。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惠州海关支招识别真假原装进口奶粉(惠州日报)
 
  据惠州日报今日消息,惠州市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于昨日启动。惠州市海关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市民支招如何识别原装进口奶粉:首先、原装进口奶粉的中文标签必须是直接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而不是加贴的;其次,要向奶粉经销商索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证明》上会列明产品名称、规格、原产国、生产日期、批号等信息,若有疑问还可以打电话向出具证明文件的机构咨询;最后,消费者还可以到网上查询自己所购买的奶粉品牌和进口商信息是否经过备案。
 
  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预计2018年有望突破2000亿(中商情报网)
 
  据中商情报网昨日消息,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数据显示:婴幼儿奶粉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911亿元增至2017年的165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6%。不过2016年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规模增速略有下降,据了解,这主要是由于出生率下降及中国消费者跨境购买量增加所致。此外,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2000亿元。
 
  法国立法者建议严惩出售污染食品的企业(路透社)
 
  据路透社今日报道,在兰特黎斯爆发奶粉污染事件后,有立法者表示应专门设立负责新的食品安全岗位以及重罚出售污染食品的人。兰特黎斯方面拒绝对该报道发表言论,但表示将尊重所有新规定。此外,还有立法者认为罚款金额应与公司营业额挂钩,并对食品生产者征收费用以支持国家检查。目前法国的食品监管分为三部分——经济(Economy)、食品与健康,而这一混乱的结构也被认为是在兰特黎斯奶粉丑闻的原因之一。
 
  调味品行业呈现餐饮定制趋势(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今日消息,近日,由中国调味品协会主办、广东省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协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据悉,此次会展将于11月16日-18日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举办。中国调味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燕表示,中国调味品行业发展势头良好,调味品老字号企业正在借助新零售概念,快速拓展自身销售渠道,调味品产品大单品战略开始向迭代产品战略转变。
 
  沃尔玛和京东联合启动8.8购物节(界面)
 
  据界面新闻今日消息,沃尔玛和京东昨日联合举行“三通2.0”战略发布会暨8.8购物节启动仪式。据悉,今年是双方第二次合作举办8.8购物节,并将首次与宝洁、可口可乐、玛氏、金佰利、联合利华、伊利、益海嘉里、达能等重量级品牌商家开展深度合作。购物节期间,设有超级品牌日及新品首发活动,沃尔玛计划推出超过1000款低价商品,促销期延长至90天。
 
  总局公布2018年典型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案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今日发布消息,将2018年上半年查处的部分典型互联网广告虚假违法案件公布如下:(其中部分系食品和乳制品企业)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