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食品生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可能涉及180种保健品原料,氨基酸或多征收1830万美元关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核心提示:“在中国,我们在上海的团队已经确定了美国协调关税表的原料清单。“协调关税表”作为额外关税的“潜在”项目,将从10%的价格开始,”北美原料直销网的销售和营销副总裁Peggy Jackson说。"记住,这只是开始;我们听说关税从10%到25%不等。很明显,这不仅会对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也会对消费者产生巨大影响。"
       “在中国,我们在上海的团队已经确定了美国协调关税表的原料清单。“协调关税表”作为额外关税的“潜在”项目,将从10%的价格开始,”北美原料直销网的销售和营销副总裁Peggy Jackson说。"记住,这只是开始;我们听说关税从10%到25%不等。很明显,这不仅会对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也会对消费者产生巨大影响。"
 
  营养负责委员会(The Council for Responsible Nutrition ,CRN)自特朗普5月份首次公布关税以来一直在研究这个问题,并从其成员那里收到了清单,包括30至40种或更多可能受关税影响的原料。
 
  营养负责委员会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ve Mister说:“在所有这些事情中,原材料的采购成本都将上升。有时是成品;在其他情况下,它是辅料或填充剂和类似的化合物。每一个都增加了产品成本或生产成本。”
 
  美企业:虽有关税豁免,但未必能及时处理
 
  特朗普最初的目标是340亿美元的钢铁和医疗相关产品,包括机械、汽车零部件和医疗设备,从2018年7月6日起将提高25%的关税。
 
  在中国通过增加对包括农产品在内的美国商品的进口关税作出回应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提议修改从中国进口的关税清单,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0%的关税,包括几种膳食原料,如矿物质,蛋白质和氨基酸。
 
  特朗普最近在接受CNBC采访时威胁要“走向500” ,即他愿意对每一笔中国进口产品征收额外税,最后价值约为5,505亿美元一年。营养负责委员会总裁Steve认为:“如果特朗普对来自中国的每一笔进口产品征收额外的高额关税,消费者补充剂的成本将会大幅增加。”
 
  在7月11日的联邦登记公告中,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出了将列出的货物从附加税中排除的程序和标准。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另一份声明中说,"在每项要求中,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可能会考虑是否有一种产品可以从中国境外的来源中获得,是否额外的关税会对客户或其他美国的利益造成严重的经济伤害,以及它是否在战略上对中国的工业项目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包括中国在2025年制造的中国工业项目。”
 
  营养责任委员会的Mister表示,在事态进一步恶化之前,很难预测政府会有多大的意愿允许被排除在外。而且不确定的是,必须通过程序提交一份文件,不仅不方便,而且相当累人。同时也增加了供应链的成本。”
 
  关税的目标之一是提高外国产品的价格,使国内产品更具吸引力。但是Mister指出,列出的原料可以在国内采购,但对于某些原料,找到国内来源可能很难(如果不是不可能的话)。“补充剂行业已经变得依赖于在世界范围内采购的自由贸易,”营养责任委员会的Mister指出。
 
  “你可以通过豁免程序,但那里有积压,”天然产品协会(NP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n Fabricant说,他指出已经提交了大约2,000份此类申请。“政府可能不得不雇用更多的人来处理这些申请。”
 
  尽管如此,天然产品协会Fabricant还是保证,除了在公开听证会上以书面形式和亲自提交意见外,天然产品协会还将通过排除流程帮助其成员。
 
  新关税涵盖的膳食原料数量增加
 
  在拟议的10%关税增加的项目中,有几种形式的矿物质,包括钠,镁和氯化钾,以及锌,硅和氧化镁以及柠檬酸钠。
 
  在食品方面,亚麻籽和其他油籽,包括大麻,向日葵和芝麻籽,以及常见的食品添加剂,如苹果酸和柠檬酸,以及甜味剂,如糖醇(如木糖醇),合成替代品(例如三氯蔗糖)和糖(例如蔗糖,核糖)。其中,多糖也被列出。
 
  关税清单还包括“动物或植物来源的脂肪酸”以及多种鱼类,除食品市场外,这无疑会影响鱼油和omega-3产业。草药行业也在其中,因为各种酚类和甾醇被列入额外的10%关税。
 
  在运动营养领域,蛋白质浓缩物 - 包括乳清和植物品种 - 也在关税清单上,核糖和胆碱也在关税榜上。该清单还包含芳香族(如酪氨酸,色氨酸,苯丙氨酸)和非芳香族氨基酸(丙氨酸,精氨酸,亮氨酸,缬氨酸,异亮氨酸,甘氨酸,肌酸等)和各种形式的肌酸(列于“非芳族亚胺及其衍生物;其盐)。
 
  天然产品协会(NPA)总裁Fabricant表示,氨基酸是最受关注的问题,因为天然产品行业中使用的几乎所有这些原料都来自中国。
 
  协调关税表列出了几个类别的氨基酸,包括芳香族(主要是色氨酸,酪氨酸和苯丙氨酸)和非芳香族氨基酸 - 进一步根据氧功能分为亚类。各种氨基酸子类别至少有三种不同的关税:5.8%,4.2%和3.7%。
 
  中国进口补充剂原料关税如果提高,成本将大幅上涨
 
  除了氨基酸的复杂关税表之外,基于这些子目录的进口数据并非特定于膳食补充剂或食品。尽管如此,根据现有数据,可以推算一下进口这些原料的潜在增加成本。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进口数据显示,2017年从中国进口的所有芳香和非芳香氨基酸(HTSUS 2922.49.XX)共计1.828亿美元。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TIC)的数据,额外征收的10%关税将是从价税(在现有关税的基础上再加10%),并将根据2017年的产量,对来自中国的氨基酸征收额外的1,830万美元关税。
 
  在谈到特朗普政府希望推广更多美国制造的原料和产品,以及任何可能的豁免时天然产品协会总裁Fabricant表示:“你基本上拥有(来自中国的)唯一供应来源。即使在美国有一个氨基酸制造商,他们能满足这个行业的每个人的需求吗?我不知道。这需要很长时间来扩大规模。”
 
  对来自中国的原料征收更高关税的其他例子包括氨基葡萄糖和蛋白质(例如乳清和大豆和豌豆等植物品种)。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数据显示,2017年从中国进口的氨基葡萄糖(HTSUS 2932.99.90.10)总额约为4690万美元。这一税目的关税税率为3.7%,因此去年从中国进口的氨基葡萄糖的关税总额约为174万美元。特朗普提议的关税改变将导致每年征收13.7%的关税,如果进口数量保持不变,则将征收643万美元的关税。这意味着这一原料每年的进口成本将增加470万美元。
 
  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数据,2017年中国进口的蛋白质浓缩物(HTUS 210610.XX)约为3,970万美元。6.7%的关税使得2017年的关税达到266万美元;如果增加10%的关税,将产生16.7%的关税,根据2017年的进口量计算,总计将征收约663万美元的关税。
 
  针锋相对的关税也会波及到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品牌
 
  “我们也关注报复性关税,”营养责任委员会Mister表示,他同时也承认亚洲,特别是中国对“美国制造”产品的需求增加。“报复性关税有可能影响回到中国的成品。”净效应可能是进入美国的材料成本增加以及产品销往中国的数量减少。
 
  除了评估关税增加会影响哪些成分,材料和产品外,焦虑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这场贸易战将持续多久以及如何升级。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