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食品生活 » 正文

柏维力:高速成长背后的秘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核心提示:从2011年成立之初规划设计产能片剂4.5亿片、硬胶囊6亿粒、软胶囊10亿粒、粉剂颗粒剂500吨,到陆续获得23件保健食品注册批件,产品出口超过三十个国家和地区,柏维力已经从昔日以自有品牌拓展传统渠道的商贸型企业成功转型为以80%的增长势头超速成长为集营养食品、保健食品研发、生产加工、外贸出口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从2011年成立之初规划设计产能片剂4.5亿片、硬胶囊6亿粒、软胶囊10亿粒、粉剂颗粒剂500吨,到陆续获得23件保健食品注册批件,产品出口超过三十个国家和地区,柏维力已经从昔日以自有品牌拓展传统渠道的商贸型企业成功转型为以80%的增长势头超速成长为集营养食品、保健食品研发、生产加工、外贸出口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柏维力华丽转身的背后有着一位80后年轻企业家对于营养健康事业的执着追求。不久前,新营养于药交会期间专访了柏维力总经理陈国靖,他指出,正是对研发、生产和服务一丝不苟的极致追求,成就了今天的“柏维力速度”。
 
  研发之强,在于做出“接地气”的产品
 
  “研发是企业的灵魂,为研发投入多少都值得。”在这样的信念支持下,去年,柏维力在南京南站商务区新建了660平米写字楼作为营销与研发中心,借助南京区位优势更好的引进核心人才。预计今年底,工厂检验研发大楼将投入使用,进一步加强研发与检验能力,更好的为客户服务。除了硬件,柏维力在研发“软实力”的建设上也下足了功夫。2017年柏维力获批“博士后工作站”,目前已联合合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以及安徽省药物研究院进行科研合作,并借助科研资源优势,与客户一道成功实现科研成果转化。
 
  在陈国靖看来,研发能力的“强”最终还要落脚到是否能够做出真正“接地气”的产品,从而不断得到客户与市场的认可。“在产品开发初期,我们就会利用自身在物理加工环节的组方配比、产品稳定性等方面的优势,参与客户的研发讨论环节,并结合市场、原料等多方面的信息,让产品的口味、感官、功效达到最佳。”
 
  三次改扩建 突破产能“天花板”
 
  除了研发,产能问题对于工业企业而言也是发展的关键。业务版图急速扩张带来的直接挑战就是产能“天花板”,所以五年来柏维力进行了3次大规模改扩建。2015年工厂二期40亩投入使用,新增仓储7500平米,质量检测1500平米;2017年新建固体制剂2车间3500平米(生产粉剂颗粒剂、泡腾片、片剂及硬胶囊),年产能达到片剂12亿片、硬胶囊7.5亿粒、粉剂颗粒剂1500吨、泡腾片700万管;2018年8月计划对软胶囊车间进行改扩建,增加两条进口生产线,扩建后产能可达到30亿粒。
 
  “提高产能是为了顺应发展,但最终还是要通过资源优化实现精品化发展。”陈国靖告诉新营养记者,“除了帮助客户实现备案保健食品的产品设计、试产、申请外,柏维力已经有四十多个产品陆续申请备案中。”
 
  “人无我有 人有我优”的服务理念
 
  “以卓越品质为基础、以高效服务为核心”是柏维力服务理念的核心,把细节工作常态化、流程化、标准化,帮助客户梳理与管理配套供应商,保障产品品质、货期,避免采购浪费,及时进行配套客户来料的物料使用损耗核销,让客户随时心中有数。甚至连物流的发运通知、在途跟进、签收后的回访确认,客户团队的生产工艺、研发知识、法规相关培训等方面都在柏维力的“服务半径”中。
 
  “我们认为竞争存在于‘别人没做、没做好或没有坚持做’的细节之中,而柏维力不仅重视细节,还把细节放大。”陈国靖补充到,“因为OEM\ODM的特殊性,我们将业务分解成项目单元,从前端到后端、从品种定位、包装设计、采购、交付、结算以及培训全维度给予客户全案服务。这种项目式的配合从流程上看似简单,但实际操作过程中会产生许多琐碎问题,因此我们会更加注重前期与客户的沟通,让相互的概念达成共识图像化。转化过程中的每一步也都有专业团队进行确认与评估,目的就是为客户省去那些不必要的麻烦,向客户交付满意结果。”
 
  如果说高质量、高水平的研发以及高起点、高标准的产能基础是产品品质的保障,那么“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超预期的服务则是决胜市场的关键所在。我们信奉:产品品质不是为别人而做,“今日品质的因,必将是企业明日发展的果”。但在当下的市场竞争环境中,产品品质已经不再是赢得市场的唯一要素,服务作为增值线越来越受重视。柏维力“从商业转到工业”的同时,也带来了商业的服务理念与思维模式,把这种强烈的商业服务意识根植于工业服务中,努力做到让客户放心、省心是我们的一贯追求。作为OEM的后来者,柏维力始终在思考如何帮助客户实现价值。正如陈国靖所说“也许我们离优秀还有差距,但柏维力从未停止思考与提高。”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