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食品生活 » 正文

爱尔兰奶粉又出事了,后果很严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2  来源:快消商业史记
核心提示: 爱尔兰生产的婴幼儿奶粉疑似被沙门氏菌污染。
   爱尔兰生产的婴幼儿奶粉疑似被沙门氏菌污染。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疑似受污染的婴幼儿奶粉已经出口到德国、法国、挪威和波兰。
 
  但是没有提到出口到中国。
 
  这是法国爆发大规模沙门氏菌事件后,又一个欧洲主要奶粉出口国遭遇沙门氏菌污染袭击。
 
  从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了解到,欧盟将这一沙门氏菌污染事件定性为严重事件。
 
  欧盟没有公布涉及的奶粉品牌是谁,但是披露这些受沙门氏病菌污染的奶粉已经流入到法国、德国、挪威和波兰市场。
 
  这一事件是7月27日被上报,是由法国方面发现,并在欧盟发出预警。
 
  7月28日,爱尔兰紧接着发现,随后,7月30日挪威发现相关奶粉并发布预警,8月1日法国增加相关信息,8月8日,爱尔兰继续增加确认疑似沙门氏菌污染。
 
  法国也是够倒霉的。
 
  2017年兰特黎斯集团沙门氏菌事件席卷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1万多吨奶粉受污染,导致各主要国家禁止进口该公司奶粉。
 
  现在法国又发现爱尔兰婴幼儿奶粉感染沙门氏菌,这将对欧洲最好的奶源爱尔兰产生巨大打击。
 
  爱尔兰是全球主要的乳品出口国,也是主要的婴幼儿奶粉出口国。
 
  爱尔兰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占到全世界总量的10%~12%,中国是爱尔兰乳制品重要的出口国,其中婴幼儿配方乳粉是最重要的板块。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7年我国共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295932吨(税号19011010),同比增长33.7%,价值39.8亿美元,同比增长32.3%。
 
  爱尔兰出口到中国的婴幼儿奶粉为37643吨,占总进口量的12.7%。仅次于来自荷兰87555吨,占29.6%,同比增长10.8%;新西兰47372吨,占16%,同比增长97.9%;法国42862吨,占14.5%,同比增长185.3%。
 
  多个奶粉巨头在爱尔兰建厂,目前爱尔兰拥有雅培、达能旗下牛栏、爱他美以及惠氏四家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这次出问题将会对某些出口到欧洲的巨头产生巨大影响。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