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原材料价格连续跌了6个月,厦门常温奶集中促销抢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2  来源:厦门日报
核心提示:立秋后的厦门,暑热不减反增,延长了冷饮、果汁及啤酒的销售旺季,不过,温润的常温奶今年却早早打起价格战,与冷饮抢市。记者留意到,厦门各大超市中,各个品牌的常温奶及乳制品集中促销,掀起一轮价格战,有的常温奶制品甚至比矿泉水还便宜。在奶牛产奶量偏少的夏季,奶企为何扎堆降价?记者进行了采访。
   立秋后的厦门,暑热不减反增,延长了冷饮、果汁及啤酒的销售旺季,不过,温润的常温奶今年却早早打起价格战,与冷饮抢市。记者留意到,厦门各大超市中,各个品牌的常温奶及乳制品集中促销,掀起一轮价格战,有的常温奶制品甚至比矿泉水还便宜。在奶牛产奶量偏少的夏季,奶企为何扎堆降价?记者进行了采访。
 
  促销模式层出不穷

  优惠降价标签目不暇接
 
  8月19日,在位于中山路的家乐福超市入口,设有一个占地十多平方米的常温奶促销区。找到乳制品专区,优惠降价的标签果真是目不暇接,贴满货架:店内,包括伊利、蒙牛、保利、金典、卡士等十多个乳业品牌在内的纯牛奶和乳饮品集中开启降价促销模式。
 
  记者看到,货架上,伊利全部常温系列奶正在做满50元立减10元的活动;蒙牛也不甘示弱,不仅多种奶产品降价促销,还有买50元立减10元“折上折”;而风味奶制品也加入促销降价大军,原价43.5元一箱的维他奶现在只要38元,安慕希酸奶每箱降价6.5元;进口牛奶打起“优惠”牌——1升装澳大利亚进口的保利牛奶优惠价只要10.8元……导购员介绍,不少品牌的产品除可享受促销活动价外,还可另外赠送多种多样的赠品,称得上是多年未出现过的大幅度优惠。
 
  “买了两箱伊利优酸乳,优惠价一盒两元,加上满50元减10元的活动,算起来买一箱一瓶只要1.6元了。”正在购买奶制品的王小姐笑着说,比喝矿泉水还要便宜,“往常都是保质期所剩时间不长的产品才做促销,现在几乎80%的品项都加入了促销阵营,确实比较少见。”
 
  原料跌加上进口奶的竞争

  倒逼国内奶企促销
 
  厦门市畜牧业协会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常温奶及奶制品集中促销,其实与原材料价格有直接的关系。根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截至今年6月,原料奶价格已连续6个月下跌,累计跌幅达3.4%。最终以扎堆优惠的形式表现在销售终端。
 
  另有业内人士分析,8月份厦门气温仍旧较高,冷饮的市场需求旺盛,销量大,而常温奶及奶制品要抢市,则需要通过优惠促销的方式吸引消费者。这样,短期内,常温奶及奶制品产品的销量就会大幅度提升。
 
  “现在降价风波及了一些高端纯牛奶及奶制品,比如金典有机奶、蒙牛纯甄、安慕希等,这倒是始料未及的。”这位业内人士分析,现在,厦门市场上进口液态奶品牌日趋多样,价格甚至要比国内高端奶品牌低,这也促使市场价格重新调整。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