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宋昆冈:我国乳业应加快转型升级 发展纵横联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提示:8月25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四次年会今天在西安召开。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宋昆冈在会上做了题为《中国乳业十年变迁》的演讲。
   8月25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四次年会今天在西安召开。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宋昆冈在会上做了题为《中国乳业十年变迁》的演讲。
 
  宋昆冈指出,在过去十年间,我国乳制品行业开展了彻底的升级改造,通过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恢复消费者信心,取得了巨大成就。目前,乳制品行业已成为法规标准完善、技术装备先进、企业管理规范、产品质量稳定向好,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现代食品制造业,但发展同时也出现了新矛盾和新问题,亟待转型升级。
 
  他表示,十年来,我国相关的法规政策标准完善齐全,执行有效。相关部门发布多项政策法规,涵盖了乳制品生产的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规范了乳制品行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推动了乳业的健康发展。通过换发生产许可证、配方注册、监督抽检、体系检查、飞行检查等手段,监管部门对于乳制品企业进行严格监管,推动了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提升。在严格的监管和飞速的发展下,我国原料乳的质量和乳制品加工技术装备均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行业规模和乳制品产量大幅度提升,产业质量也不断提升。
 
  但与此同时,我国乳业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包括原料奶增长停滞、高价奶、区域发展不平衡、都市型乳业和牧区草原性乳业的矛盾、对国际市场依赖、市场饱和等问题。
 
  宋昆冈指出,针对我国乳业目前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必须尽快转型升级,改变发展模式,优化产品结构,发展纵向与横向联合,加强国际合作,走出一条中国乳业持续稳定发展之路。他提出,要倡导发展适度规模的家庭牧场、合作牧场,让乳制品加工企业与奶畜养殖企业发展纵向联合,推动牧区草原型乳业尽快升级转型,鼓励企业大胆走出去,大力优化产品结构以增加消费等。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