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湖南盐业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产业链纵向延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9  来源:中证网
核心提示:湖南盐业(600929)于8月27日晚间披露了上市后的首份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16亿元,同比增长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49万元,同比增长3.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营性损益的净利润8647万元,同比增长7.36%。每股收益为0.10元。公司净利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加,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下降。
  湖南盐业(600929)于8月27日晚间披露了上市后的首份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16亿元,同比增长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49万元,同比增长3.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营性损益的净利润8647万元,同比增长7.36%。每股收益为0.10元。公司净利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加,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下降。
 
  湖南盐业主营业务为盐及盐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公司上半年对食盐产品进行了全新升级换装,发布了“雪天”品牌的新标志、新形象。在本轮产品升级换代过程中,公司打造了雪天盐“纯度99.6%”的高标准产品,远远高于国家优级标准99.1%。
 
  面对“盐业新时代”的战略机遇,湖南盐业全面启动“领跑战略”,制定面向全国市场的战略推进计划。公司首发募集资金的运用主要围绕食用盐提质升级和制盐系统节能增效进行,上半年公司通过募投项目建设,积极丰富食盐品类、提升工业盐品质,推进食用盐差异化战略与工业盐低成本战略的落实。
 
  中报显示,公司盐资源矿藏位于华中地区的湖南省、江西省,旗下三家盐化公司盐产品产能共计400万吨。作为湖南省内唯一的食盐、两碱用盐及小工业盐生产企业,公司长期以来已拥有了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公司下属湘衡盐化、湘澧盐化、九二盐业、雪天技术四家国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在保持省内稳固市场地位的同时,不断开拓华南、华中市场,销售渠道得到了进一步拓展。
 
  公司还将在盐行业内寻找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布局的盐企进行深度合作,扩大公司产能规模、完善公司产业布局、进一步扩大资源区位优势。这也符合国家盐业体制改革对于行业内资源整合的要求。随着盐改放开区域限制后,公司将充分发挥公司区位及运输优势、资源优势及市场营销优势,稳步推进市场扩张,最终完成全覆盖的国内布局。
 
  公司盐产业链纵向延伸发展势头良好,氯碱产品持续发力。半年报显示,公司子公司湘衡盐化和九二盐业利润贡献较大,其中,九二盐业的盈利能力尤为突出,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超过100%。报告期内,九二盐业的氯碱产品生产经营取得了突破,完成了2万吨/年离子膜烧碱扩产项目的建设投产,现已形成8万吨/年的离子膜烧碱产能。
 
  公司同日公布的议案显示,为进一步提高烧碱产品竞争力,九二盐业拟投资2.8亿元,建设3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项目二期(20万吨/年)工程,并先期建设12万吨/年生产线。新项目的建设,有利于九二盐业以及公司整体经营效益和风险抵抗能力的提升,也有利于公司盐产业链的延伸,将为公司盐化产业集群的构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