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伊利上半年总营收400亿,配方奶粉增长38.7%,产品出口印尼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31  来源:五谷财经微信号
核心提示:8月30日晚间,伊利股份(600887.SH)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95.86亿元,和去年同期约为333亿元相比,增幅为18.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4.46亿元,同比增幅在2.43%左右。
  8月30日晚间,伊利股份(600887.SH)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95.86亿元,和去年同期约为333亿元相比,增幅为18.8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4.46亿元,同比增幅在2.43%左右。
  伊利股份方面第一时间将业绩信息发在了官微上,并表示,稳居行业第一,营收净利润持续双增,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强劲。
 
  8月30日深夜,蒙牛乳业(2319.HK)在港发布了2018年中期业绩公告,实现销售收入344.74亿元,同比增长17%;
 
  本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约为15.62亿元,同比增长38.5%。
 
  从收入水平和利润水平上来看,伊利股份的确领先于蒙牛,不过,作为中国乳业双雄的伊利股份、蒙牛乳业能够在业绩上双双保持增长,也说明中国乳业发展空间仍然巨大。
 
  在此之前,蒙牛乳业总裁卢敏放在接受《五谷财经》提问时表示,中国乳业空间足够大,完全能够容得下两个千亿规模的乳企。
 
  现在看来,这句话说的很有道理!
 
  伊利股份属于乳制品制造行业(简称“乳业”),主要业务涉及乳及乳制品的加工、制造与销售,旗下拥有液体乳、乳饮料、奶粉、冷冻饮品、酸奶等几大产品系列。
 
  从收入构成上来看,今年上半年,伊利股份旗下液态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19.2亿元;
 
  冷饮业务贡献营业收入约为37.24亿元;
 
  奶粉及奶制品业务则创收38.67亿元。
 
  据悉,伊利股份按照产品系列及服务划分,以事业部的形式,构建了液态奶、奶粉、冷饮、酸奶四大产品业务群。
 
  实际上,卢敏放就任蒙牛乳业总裁之后,也对蒙牛乳业业务架构进行了调整,如今也与伊利股份类似,分为常温、低温、奶粉和冰淇淋四大事业部。
 
  “事业部制权责明确,有利于调动各个事业部以及员工之间的积极性,便于企业开展产、供、销运营活动。”一位乳企人士告诉《五谷财经》。
 
  随着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差距逐步缩小,三四线城市及乡镇市场液态类乳品的零售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速明显快于一二线城市。
 
  三四线城市与乡镇市场通过人口规模优势以及消费能力的持续增长,带动国内乳品市场稳步发展。
 
  尼尔森零研数据显示,报告期,国内乳品细分市场得到快速发展。
 
  其中,在实体零售终端,奶粉、低温纯牛奶与常温酸奶的零售额,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4.8%、16.1%、18.6%。
 
  与此同时,星图数据显示,在线上零售渠道,乳品交易规模也在继续扩大,其零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36.8%。
 
  品类与渠道的细分和成长,给整体乳品行业发展带来了更多商机;
 
  在满足消费者需求不断变化的过程中,也促进国内乳业持续健康发展。
 
  基于此,伊利股份方面全面进行渠道下沉,试图将过去“空白”、“薄弱”的市场“吃透”、“吃尽”,并取得良好效果!
 
  凯度调研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伊利股份常温液态类乳品的市场渗透率为81.2%,比上年同期提升了2.7个百分点。
 
  尼尔森零研数据显示,伊利股份旗下婴幼儿配方奶粉在母婴渠道的零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38.7%。
 
  对此,伊利股份方面表示,伴随着海外市场的拓展步伐,公司渠道渗透能力的优势继续得以夯实;
 
  产品的市场渗透能力继续增强,渠道份额稳步提升。
 
  伊利股份之所以能够“大象起舞”,收入规模继续快速增长,就在于“明星产品”较多,对其业绩带动作用明显。
 
  报告期,伊利股份的“金典”、“安慕希”、“畅轻”、“每益添”、“Joy Day”、“金领冠”、“巧乐兹”、“甄稀”等重点产品系列的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0%以上;
 
  伊利股份新品销售收入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了5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安慕希这款常温酸奶获得巨大成功,2018年上半年,伊利股份加速进入细分领域市场。
 
  正如伊利股份方面透露,目前,公司已打造出11个年销售额10亿以上的品牌,并打造出了销售百亿以上的品牌安慕希酸奶,开创了行业的“芯”产品时代。
 
  基于此,今年上半年,伊利股份推出了植物蛋白饮料“植选”系列豆乳、能量饮料“焕醒源”、果昔酸奶饮品“果果昔”、女士配方奶粉“优悦”、高端饮用型酸奶“畅轻PET”等产品;
 
  对此,伊利股份方面表示,继续坚持和推动创新战略,通过洞察和研究消费者需求,加速健康食品的研发进度,目前市场反馈良好,其中新推出植选豆乳和功能型饮料焕醒源备受市场喜爱。
 
  伊利股份董事长潘刚经常说:“要让创新成为伊利的态度”。
 
  不得不承认的是,在“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引领下,伊利股份2018年半年度报告用高歌猛进的好业绩阐释了自己超强的创“芯”能力。
 
  另外,伊利股份方面在公告中透露,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拓展国际化业务,产品走出国门,落地印尼市场,受到当地消费者的青睐。
 
  “创新和国际化的双轮驱动模式,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实际上,蒙牛乳业、君乐宝乳业、贝因美等部分中国乳企也已经陆续将产品卖到了海外市场,这意味着中国乳业已经全面恢复出口!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