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食品生活 » 正文

聊聊保健食品消费“怪圈”:不敢买、不会买、买不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3
核心提示: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家都能看到,「消费三“不”现象」不仅依然存在,甚至已经成为保健食品无法绕开的消费市场“怪圈”。
   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家都能看到,「消费三“不”现象」不仅依然存在,甚至已经成为保健食品无法绕开的消费市场“怪圈”。
 
  更为要命的是,消费者“不敢买、不会买、买不到”严重阻碍了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向万亿市场规模迈进的步伐。
 
  不过,话,还得分两头说。
 
  仔细分析这九个字,尴尬背后蕴藏着的,却是巨大的商机。
 
  主动消费的欲望在简单的三个层次里面逐级提升,如一座即将爆发的火山,等待着“裁判员”为这个市场的诚信做出背书,在不远的未来,保健产业或将迎来一次井喷式的增长。
 
  关键是,当下我们需要看什么?学什么?怎么做?
 
  为什么在邻国日本,保健品市场就不存在「消费三“不”现象」呢?这确是事实!
 
  从加入龙角散预防感冒咳嗽的糖果,到吃了能让身体散发体香的香体糖,还有加入黑豆可以健脑的饼干,以及补充维生素或纤维、蛋白质的果冻 … 几乎没有买不到的功能性零食,总能让观者出其不意!
 
  据厚生省数据,目前约有70%的日本人每天服用健康食品,而且对于产品的满意度非常高。
 
  日本健康营养食品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特定保健用食品市场规模6586亿日元。那么,问题来了,人口仅相当于中国的十分之一,却能实现每年与中国相当的市场规模,日本保健品究竟怎么做的?
 
  通过多年对日本保健品行业的监测与研究,可以看到,日本保健品生产企业对原材料的甄选、研发、制造工艺、生产/卫生管理,剂型的多样化、小粒化等等均长期居于世界领先水平。
 
  而出众的制造能力,足以支撑日本的保健品除了以胶囊、片剂形态呈现,更能被制成各种形式的加工产品,如速溶型饮料、零食等。
 
  饼干、糖果类的保健品更是五花八门。
 
  不止这些,日本的保健品原料商、生产商甚至品牌商都会拥有很强的自主产品研发和企划能力,能主动为上下游伙伴设计新原料、新工艺、新产品且契合当下消费需求的市场解决方案。
 
  最新一季的日本营养健康商务考察团,考察时间2018年9月30日至10月4日,考察项目涵盖专业OEM / ODM工厂、创新型原辅料企业、权威健康产业协会组织、日本知名健康品牌商以及精致终端体验等,并参观食品开发展2018 ( Hi / S-tec ) ,让你在这个巨变的时代,对于营养健康新蓝海的进入策略以及营养健康产品创新研发思路一站“挖”个够!
 
  闭门造车事倍功半,唯有借鉴、考察、学习,方能事半功倍!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