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食品生活 » 正文

一个骗子的惊人自白:我是怎么骗老人买保健品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食药法苑
核心提示:中国保健协会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每年保健品的销售额约2000亿元,其中老年人消费占了50%以上。调查显示,超过65%的老年人使用过保健品。在保健品获得渠道中,有近66%的老年人因公司推销、广告宣传而购买保健品。
   中国保健协会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每年保健品的销售额约2000亿元,其中老年人消费占了50%以上。调查显示,超过65%的老年人使用过保健品。在保健品获得渠道中,有近66%的老年人因公司推销、广告宣传而购买保健品。
 
  为了让大家对保健品行业有一个更加直观的感受,我们为您准备了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这是一个骗子的自述......
 
  骗子:我是怎么掏空老人钱包的!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第一步:洗脑
 
  这一步,我从一个大学生被“洗脑”后变成骗子,再去给老人“洗脑”行骗。
 
  毕业后,我来到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后来我知道其实就是保健品销售。
 
  与公司签约后,我和同学们被安排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培训。培训过后,我被送到一家已经开了6年以上的“养生馆”去学习。在那里,有购买保健品长达5年以上的老人。
 
  那些长期购买保健品的老人内心很可能并不认可保健品,但他们需要自我认同和自我辩解,当别人问起他保健品好不好的时候,为了维护面子,老人一定会说好。没有老人愿意承认自己傻,“如果说不好,这不是打自己的脸么?”我被公司洗了一遍脑,再被这些“固执”的老人洗了一遍脑,对保健品的神奇疗效几乎深信不疑。①
 
  保健品销售员要掌握的“话术”,发传单、拉人进店、团购、送礼品、老“顾客”教育新“顾客”、重点发展的顾客类型…每次开会,会议记录上都有流程。
 
  第二步:拓荒
 
  这一步,研究老人,取信老人,用养生专家套路老人!
 
  没多久,我和几位同事被派到另一个地区“拓荒”,要建立起一家新的“养生馆”。“养生馆”挑在了一个老小区,这里老年人多。
 
  我们每天早上吆喝着拉老人来店中测血压,用很和善的语气和老人谈,老人是不会抗拒的。公司有专人培训保健品销售员的“话术”,有一套理论和知识体系,这些是必须背会的。
 
  我们一般不叫他们爷爷奶奶,是叫叔叔阿姨。因为这样显得他们更年轻!
 
  保健品不能说保健品,会说“保健食品”,加上这个“食”字后,老人容易会对此放下戒备心!
 
  聊天还是为了“筛选客户”。一盒保健品数千元甚至高达数万元,老人有没有钱,有多少钱,是不是自己管钱,都直接关系到他们能不能买得起保健品,买得起哪个价位段的保健品。
 
  为了研究顾客,我们每天晚上6点闭馆就会召开长达5个小时的会议,四五个人琢磨一个老人,专门针对他们的性格、家庭以及收入状况进行分析,并且制定第二天的计划。计划内容包括确定和老人下一步的聊天话题,有时候会细致到,见面第一句话和老人说什么,老人作出不同情况的回应后,又该如何应答。
 
  “养生馆”时常组织“养生会议”,用鸡蛋、大米以及“生态养生杯”这些生活用品吸引老人参加。只要让老人觉得“这个杯子非常好,来了就免费给你”。
 
  最重要的一步来了,我们会请一些所谓的“养生专家”,其实就是帮助我们忽悠老人的骗子,他可能什么医疗健康知识都不懂。
 
  “养生专家”结束授课,我们会配合主持人在场下鼓掌、喝彩,让整个会场“热血沸腾”。而很多老人不信,但是因为拿了鸡蛋、大米、肥皂,往往不会公开质疑我们。
 
  为了卖出产品,我们会制造“饥饿营销”以及“优惠大促”的假象,购买时我们要老人数货、验货,并且劝老人当场吃下。甚至陪同老人去银行取款,当场完成交易。老人碍于情面,最后也不会拒绝。①
 
  第三步:开骗
 
  这一步,利用老人的同情心和“养生专家”,开骗!
 
  我骗过金额最大的老人是倪阿姨,82岁,老伴已经去世,儿女都在外地工作,每月退休金有2000多块,是我们眼中的“优质客户”。倪阿姨一直说自己条件不好,我也一直没强迫她购买,我们之间反而产生了这样一段对话:
 
  倪阿姨:我家庭条件真的不好,每个月退休金才2000多,你这保健品动不动就四五千上万块,我这根本买不起啊!
 
  我:倪阿姨没事的,公司规定了我们要好好给到店的顾客讲产品,你来了我们店里,买不买是您的事,但讲不讲是我的事。不然公司给我们开工资,我拿着不安心。
 
  倪阿姨:你每月公司是多少啊?
 
  我:我们每个月底薪是1800,还会有些提成。
 
  倪阿姨:那是不是我买了你的产品你就会有提成?
 
  我:是有的,一大盒保健品一般提成是200块。
 
  倪阿姨:小伙子出来工作真不容易,你讲讲你们的产品吧,我好好听一听…
 
  其实我的底薪是2500元,提成也不只200,而是8%,只是为了让老人觉得我辛苦,产生同情心。倪阿姨也确实相信了,很认真地听我讲。
 
  后来在一次“养生讲座”后,我安排倪阿姨和“养生专家”展开问诊,当时房间里只有我们三个人,“养生专家”非常准确地“诊断”了倪阿姨的病情。
 
  我不断问“养生专家”,“纳豆”对倪阿姨身体是否会有好处。“养生专家”在肯定好处后,我还不断向他“争取”优惠。“养生专家”很犹豫,一直都不愿意给。但在我的“软磨硬泡”下最终松了口,答应把价值8000多元的一大盒“纳豆”以及一系列赠品卖给倪阿姨。“养生专家”还非常神秘地悄声对倪阿姨说:“大姐,这个优惠真的不多,全市没几个人能拿到,你出去后千万不能告诉别人。”
 
  在问诊的前一天,我早就给“养生专家”介绍了倪阿姨的病情,这场问诊更像是事先导演好的“双簧”,所谓的“优惠”也只是我们演戏的产物。
 
  倪阿姨后来还买了价值12000多元的保健品,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花了2万多,我拿到了1600多元提成。①
 
  “养生专家”进行授课后,“收款”成为工作重点。
 
  警惕:一大批中国老人正被洗劫!
 
  近年来,一些所谓的保健品公司大打感情牌忽悠老年人购买“保健品”,床上用品、鸡蛋、牙刷,全部送送送!多数老人被洗脑,更有老人明知被骗,却心甘情愿。
 
  此前,央视《焦点访谈》推出“大爷大妈请留神”系列,揭露花样骗局。第一期曝光的保健品“会销”骗局,已有无数老人中招!其实,保健品骗人招数大同小异,主要手段是“会销”。
 
  会销,顾名思义,就是以开会、讲座等名义把人召集在一起,实际上是推销产品。不少老年人经常接到这样的邀请去听讲座,买回一些号称有奇效的保健食品或者床垫、枕头等保健产品。这些产品动辄几千上万元,但等到老人们发现产品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效果,却是投诉无门,最后只能吃哑巴亏。
 
  真相:保健品不可能治病!
 
  时下的许多保健品,宣称针对老年人腰腿疼、内分泌失调、睡眠不好等常见病症,吹得天花乱坠。专家介绍,保健品它的本质就是一种食品而已,它不可能治病的!
 
  最后,看完后赶紧把这篇文章转给家人,
 
  别让咱爸妈再被骗了!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