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台湾地区城市养蜂营造人蜂友善空间打造顶楼甜蜜事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5  来源:中央社
核心提示:城市养蜂人赖弘伟在家中顶楼放置约15箱蜂箱养蜂,为不让邻居受蜜蜂干扰,他适时帮蜜蜂分巢,营造人蜂友善空间,打造甜蜜事业。
    城市养蜂人赖弘伟在家中顶楼放置约15箱蜂箱养蜂,为不让邻居受蜜蜂干扰,他适时帮蜜蜂分巢,营造人蜂友善空间,打造甜蜜事业。
 
    近年城市养蜂风潮兴起,顶楼、阳台都成养蜂场。4年前赖弘伟搭上潮流,在自家顶楼摆设许多蜂箱、养起蜜蜂。
 
    赖弘伟表示,蜜蜂会自行外出寻找蜜源植物,但蜂蜜一年仅收一次,其他的蜜都要留下来给蜜蜂食用。在蜜源植物较少季节,有时会提供部分糖水供蜜蜂食用。
 
    蜂蜜甜蜜可口,蜜蜂却相当难养,特别是住宅区养蜂,首先要让蜜蜂和邻居和平共处。
 
    赖弘伟表示,蜂后会不断产卵,但蜂巢内空间如果被卵、蜜填满,蜂箱外就会发现许多蜜蜂「违章建筑」;为防止蜜蜂乱筑巢,须定时整理蜂箱,帮蜜蜂分巢,提供合宜住宅空间。
 
    此外,秋季时还要特别注意虎头蜂出没;赖弘伟说,虎头蜂群总会徘回在蜂箱洞口外,捕捉归巢蜜蜂后吃掉,须适时搬迁蜂箱,以免成为虎头蜂肥美餐点。
 
    赖弘伟轻柔打开蜂箱,拿起喷烟喷向蜂群,稳定蜜蜂情绪,他翻开蜂箱盖子,成千上万只蜜蜂聚集在一处,密密麻麻辛勤工作。
 
    赖弘伟说,每次采蜜时,免不了被蜂螫,1、2下到20多下都有,回忆起第一次采蜜时,太怕被蜜蜂螫,竟吓到全身直冒冷汗。
 
    养蜂辛苦,但赖弘伟说,能喝上真正蜂蜜,香甜滋味萦绕在心里就很开心。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