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西部牧业一天三高管离职 业绩不振引管理层“恐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6  来源:财经网
核心提示:10月10日,西部牧业连发8条公告,其中6条涉及公司人事变动。公告显示,西部牧业于今日收到副总经理陈建防、姜梅,财务总监张予惠的书面辞职报告,三人因工作调动,特申请辞去在公司及下属公司担任的任何职务,辞职报告自10月10日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10月10日,西部牧业连发8条公告,其中6条涉及公司人事变动。公告显示,西部牧业于今日收到副总经理陈建防、姜梅,财务总监张予惠的书面辞职报告,三人因工作调动,特申请辞去在公司及下属公司担任的任何职务,辞职报告自10月10日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据悉,除陈建防持有公司22万股股份外,其他二人均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此同时,西部牧业还发布了聘任周桂红为财务总监的公告,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公告提及,周桂红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未收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事实上,这已不是西部牧业第一次出现高管离职潮。今年年初,公司总经理陈光谱、董事长徐义民也因工作调动原因在同一天申请辞职,当时外界认为该二人的离职或与公司“连连亏损”的业绩有关。
 
  年报显示,自2016年以来,公司的利润和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均为亏损状态。8月24日,西部牧业发布的2018年中报显示,其净利润为-4029.42万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61.66万元。当晚,公司首次发布了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按照创业板公司管理规定,创业板股票连续三年亏损就会直接退市,不会经历主板股票的 ST、*ST 等过程。简言之,如西部牧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不能实现扭亏,将可能面临被强制退市的命运。
 
  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9月29日,西部牧业发布了6次关于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公告,公司或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
 
  为避免被退市,西部牧业也采取了相关举措。7月24日,西部牧业连发26条公告,作价1.37亿元甩卖公司旗下10家养殖公司。
 
  随后,公司董事会还提出了强化各子公司目标管理责任,聘请职业经理人进行专业化管理;精简机构,裁汰冗员;根据订单安排生产,实现“零库存”以及转让部分养殖业务资产四条措施规避退市风险。
 
  但西部牧业能否摆脱连续亏损的帽子,还要看2018年年报。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