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金小桃:开创食品安全监管和营养健康新局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报网
核心提示:金小桃表示,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和促进国民营养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国民营养健康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四个最严”要求。
   金小桃表示,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和促进国民营养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国民营养健康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四个最严”要求。并指示要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坚持产管并重,严把从农田到餐桌每一道防线。这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所以,要在不断完善体制的情况下,在标准、制度、手段、问责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实施科学规范高效的监管。
 
  要以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和信息化建设为契机,联合创新,不断开创食品安全监管和营养健康信息化局面。国家卫建委党组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医疗卫生健康和食品安全工作方面的决策部署,包括《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和食品安全标准风险监测等部门职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明确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国家试点项目目标任务,在全国开展东西南北中五大健康医疗大数据区域中心和产业园建设试点,确定宁夏为互联网+医疗健康及大数据应用示范省(区、市)。同时中国卫生信息学会更名为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明确协助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和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作,同时在食品安全标准制修订、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与评估和国民营养行动计划落实中取得了积极进展。从而为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深化医改及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动力,以及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三大目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也为在全国卫生健康大会上国务院提出要把我国健康产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做出了贡献!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致力于全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和监管信息员队伍的建设,连续五届举办会议,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为食品安全监管信息的收集、存储、共享、挖掘、应用和发布等重要环节取得积极进展做出了贡献。
 
  最后,金小桃强调,要坚持不断创新技术、方法和手段,为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工作和保障“舌尖上安全”以及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贡献。顺应新时代的需求,联合创新发展,以食品安全为首要,以科学合理的营养行动为保障,以促进人民健康为根本,共同推进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工作和营养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取得新进展,不断开创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新局面,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取得新成效。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