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咨询顾问周磊博士:构造大安全食品安全区块链追溯体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31  来源:报网
核心提示:今年,在大部制改革背景下,航天信息通过几年来对食品安全信息化领域的实践和探索,提出了大监管大服务大数据构造大安全的食品安全区块链追溯体系。希望通过政府机构职能整合去引领或者领导企业从更多方面来重视食品安全。
   周磊介绍,今年,在大部制改革背景下,航天信息通过几年来对食品安全信息化领域的实践和探索,提出了大监管大服务大数据构造大安全的食品安全区块链追溯体系。希望通过政府机构职能整合去引领或者领导企业从更多方面来重视食品安全。同时希望通过更多类型的信息化服务支撑企业自律行为。最终通过大数据的支撑来实现多领域多角度这样一个信息化服务。从而构建生产安全、质量安全、交易安全以及消费安全。
 
  航天信息致力搭建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信息平台,将企业原料商、制造商、销售商、平台商等吸引进来,同时还有政府监管部门和一些检验检测、技术支撑单位。除此之外,为了补充完善企业在这个体系内再补充完善,还将把金融机构和证券公司也纳入进来,以便通过平台,给企业提供追溯服务甚至基于供应链管理服务。通过追溯区块链体系的搭建,以底层技术应用为支撑,逐渐向上构建平台支撑,区块链联盟以及商业生态模式。
 
  最后,通过区块链追溯平台,希望利用智能合约和各类数据为不同的群体,包括市场管理局、企业以及消费者提供多类型不同的信息化服务支撑。比如说为市场监管局提供一种基于商标专利版权以及质量管理等一系列市场监管服务的支撑,这个其实是通过另外一种形式去加速了监管信息的传播。对于企业来说可能加入一些平台当中相当看重对于企业数据安全考虑,在区块链做这个平台时也会提前规定好数据的安全性,包括数据可公开性,哪些数据可以被那些链上的角色可见的,会在初期做一个详细的标准制定。通过智能合约会把一些市场监管这样的法律法规,包括我们企业在贸易中的一些合同或者契约转化为计算机语言去做一个智能执行和判断,这样高效率替政府、企业在贸易当中或者在监管当中做一些决策和支持判断。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