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食品生活 » 正文

2018北美食品制造业是什么趋势?从业者在想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1
核心提示:2018年10月,北美地区最专业的行业期刊《食品工程》发布2018食品制造业年度调查报告。这也是该机构连续第40年发布行业专业报告。
   2018年10月,北美地区最专业的行业期刊《食品工程》发布2018食品制造业年度调查报告。这也是该机构连续第40年发布行业专业报告。
 
  在食品制造业年度调查中,近2/3的受访者预计今年工厂的产量与去年相比有所增长,而超过1/3的受访者预计它将保持不变,仅有3%的受访者表示产量会有所下降。在预计产量增加的人群中,超过一半的人预计产量将增加10%以上。
 
  产量增长的主因是销售增加,除此之外,需求、新产品、效率和地理扩张等也被列为增长原因。
 
  本报告将介绍受访者对美国高端制造业发展趋势的看法,还包括工厂、公司运营、预算、生产力、食品安全和法规等方面的变化。
 
  食品制造业十大趋势
 
  你之前一定听说过:预计制造业自动化将是未来5年中受影响最大的领域,超过55%的受访者认同这一说法。15%受访者把效率、维护、新设备排在第二位。以下是今年调查结果中的十大趋势。
 
  制造业发展趋势
 
  1. 自动化
 
  随着自动化流程和程序为处理器提供更高的效率和生产能力,业界继续看好自动化以及它的适应性。生产商成功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需要考虑好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劳动力成本上升和法规问题,虽然工厂全面自动化的想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今天的生产线拥有的自动化组件远比几年前多。
 
  2. 效率/维护/新设备
 
  随着生产商尝试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事情,紧跟消费者需求并遵守法规而不减慢生产,效率变得越来越重要。设备维护正在塑造生产商如何管理设备和组件,其中包括自动报告生成、传感器和故障检测等工具,这些工具为保持设备以最高效率运行提供新的方法。当然,对于需要更换现有设备或建立新生产线的生产商而言,新设备成本和功能始终是首要考虑因素。
 
  3. 标签清楚/食品健康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在意他们所吃食物的成分,他们正在推动更多的选择,如有机食品、麸质和非转基因食品,没有高果糖玉米糖浆等成分、不含过敏原的食品。整个行业发起标签清楚旨在为精确要求食品成分的客户提供满足其需求的产品,同时不会牺牲口味、保质期和质量。
 
  4. 现代技术/新一代/互联网购物
 
  电子商务正在推动整个行业的变革,生产商必须适应大部分商品选择在线购物的消费者。这在包装领域最为常见,因为加工商改用新的产品包装技术,例如使用塑料瓶而不是玻璃,这样产品既可以在商店货架上出售,也可以运往全国各地。
 
  5. 食品安全/ 美国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FSMA)
 
  随着FSMA全面上线,它继续在整个行业中释放作用。虽然许多生产商已经符合甚至领先于FSMA法规,但FSMA对行业安全规则和法规的彻底改革已经推动生产商在确保食品从成分到成品的安全可靠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
 
  6. 可用工数量减少
 
  与食品制造行业的招聘经理讨论他们面临的挑战,你可能会听到他们说找到具备所需技能的优秀、可靠的工人是不断的挑战。由于健康的经济限制了可用工人的数量,成本压力限制了工资和福利,食品行业正在寻找一种解决方案,以找到持续满足期望的劳动力。
 
  7. 可持续性/环保
 
  可持续性是任何行业都追求的目标,但它为食品制造商带来了独特的挑战。虽然减少使用电力和水等资源有助于环保,但生产商必须使用基准数量的资源。节约用水是很好的,但如果这意味着不遵守安全规定则不行。消费者也在寻求更可持续的、本地种植的或环境足迹少的成分,这使得生产商重新评估从供应链到工厂运营的所有内容。
 
  8. 消费者需求
 
  消费者需求几乎触及了列表中的所有其他分类。消费者的需求在不断变化和发展,生产商很难跟上消费者对社交媒体和其他信息共享工具的变革速度。专业和手工生产商正在弥补一些空白,但大公司需要加速变革。
 
  9. 成本
 
  与消费者需求非常相似,这是一个触及所有其他需求的类别。消费者希望在杂货账单上省钱给生产商从一端带来压力,而劳动力和原料成本的上涨从另一端施压。
 
  10. 包装
 
  生产商将大量时间、金钱和资源用于包装,这是消费者需求推动变革的另一个领域。除了满足电子商务的包装外,消费者也在寻找更多更好的包装,如减少浪费的、包装方便的快餐。所有这些都要求领先生产商探索新的包装方案,以使得既能满足这些需求,同时又控制开发新包装解决方案的成本。
 
  预算情况
 
  据我们的受访者称,在大多数情况下,包装、加工和生产设备的预算看起来都很好。超过1/3(36%)的人表示设备预算在增加,而略超过一半(53%)的人表示设备预算保持不变。 大约11%的人表示他们的设备预算在减少。
 
  设备、软件和服务预算分配
 
  在设备预算方面,大约1/4(2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花在设备上的费用不到10万美元,但这个数字集中在小公司。超过一半(55%)的公司表示他们在设备上的花费将少于50万美元。而有1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设备预算超过500万美元。
 
  当我们查看自动化、控制硬件和软件的预算时,2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预算正在增加。但在这些受访者中,有3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自动化、控制硬件和软件上花费的金额增加超过25%,这显示出明显的趋势,特别是在中型企业中,花费更多的是在自动化和控制方面。
 
  在很多情况下,作为总预算的一部分,设备、软件和服务的预算相对较少。大约65%的受访者表示,设备、软件和服务占总预算的25%或更少,23%的受访者称其为26%~50%,12%的受访者称其超过50%。
 
  受访者需要一些与流程控制硬件和软件相关的采购。以下是类别中的前5项,受访者被允许可以多选。
 
  过程控制硬件/软件
 
  1. 实验室分析设备/软件
 
  近30%的受访者表示,希望能购买实验室分析设备/软件,中型企业(501-5,000名员工)和大型企业(超过5,000名员工)这样说的比例高于小公司。该决定的可能驱动因素是FSMA合规性、其他食品安全战略和质量控制工作。
 
  2. 数字传感器/变送器
 
  企业希望自动化流程和程序,数字传感器和变送器以多种方式发挥作用。它们不仅可以从生产线先前无法测量的区域提供信息,而且还可以用于不能直接与现代自动化或控制软件直接连通的传统设备处。
 
  3. 可编程逻辑/自动化控制器(PLC / PAC):
 
  我们再次看到自动化的影响。生产商寻找多种方式使流程、程序甚至以前仅限于手动控制设备的方法自动化。
 
  4. 工厂控制系统或升级:
 
  几乎相同百分比的受访者选择工厂控制系统升级为PLC / PAC或数字传感器/变送器。所有这三个类别都是自动化战略的组成部分。
 
  5.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
 
  随着HACCP成为食品安全工作中更常见的一部分(FSMA的影响),生产商正在寻找自动化合规的方法,并为合规跟踪、食品安全管理和召回管理提供更好的数据报告。自动化系统可以在所有这些方面提供帮助,因为数据报告和自动化功能有助于简化食品安全工作和出现问题时的响应时间。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