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贵州茅台回应三季报:经营业绩符合预期 年度计划有望超额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1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10月30日,贵州茅台发布关于生产经营情况的公告,就投资者广泛关注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作出回应。
  10月30日,贵州茅台发布关于生产经营情况的公告,就投资者广泛关注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作出回应。
 
  公告指出,公司目前生产、销售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整体生产经营态势稳定,基本面没有改变。2018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符合公司预期。全年预计,公司能顺利完成年度计划并有望超额完成,可继续保持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势头。
 
  10月29日,贵州茅台公布2018年三季报。公告显示,今年1-9月,营业收入522.42亿元,同比增长23.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为249.29亿元,同比增长24.1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82.21亿元,同比增长23.85%,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20%以上增长速度。
 
  三季报还显示,公司今年第三季度收入197.19亿元,同比增速3.82%;净利润89.69亿元,同比增长2.70%。
 
  尽管本年三季度的营业收入、现金流创造了历史最高记录,生产、销售状况也无异常,但由于三季度业绩不及市场预期,茅台股价连续两日大跌,29日茅台股价报收549.09元/股,并出现了前三甲“茅五洋”全部跌停,古井贡、汾酒、顺鑫、口子窖、老白干等跌逾9%的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三季度贵州茅台利润增速出现下滑的原因,除了目前消费市场的不理想外,最主要是因为其去年增速较快,市场和投资者的预期过高,以及贵州茅台内部对于产品出货量的调整。
 
  白酒行业资深分析师蔡学飞认为,今年国内消费市场的不理想,使得许多白酒的股价出现波动。茅台股价的下跌,也和其持股机构在三季度财报后的短期抛售有关。而由于茅台自身产能的受限,人为地控制了第三季度的出货量,来保证产品的稀缺性,从而压低了整个企业的增速。
 
  2017年三季度,茅台单季收入同比增长115.95%,净利润同比增长135.70%。与2017年第三季度的惊人增长相比,本年三季度单季收入增速确实明显放缓。业内人士认为,2017年三季报营收超高增长的原因,是当年茅台酒价格过快增长,厂方为维护公众市场价格秩序,针对市场情况进行主动调剂,在中秋节前大幅超量投放,以平抑价格过快增幅,使得2017三季报的营收出现了惊人一跃。
 
  茅台投资人董宝珍认为,目前贵州茅台的增速属于非常合理且可持续的增速。2017年三季度,贵州茅台的净利润为87.33亿元,属于该公司历史盈利最高的一个季度,面对如此高的基数,能在今年三季度实现利润的增长实属不易。
 
  贵州茅台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茅台酒营收为462.3亿元,系列酒营收59.3亿元,尽管增速放缓,但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茅台完成其系列酒80亿元的营收目标难度并不大。
 
  与此相关的,是茅台方面在净化市场秩序、清理制约市场良性发展方面持续发力,以期进一步推动茅台酒销售与服务进入良性通道。今年以来,为减轻经销商负担,贵州茅台宣布,在确定供货之前,不得提前收取经销商的预付账款。虽从账面上看,预收账款大面积下降,但是,茅台营销渠道的负担却得以大幅度下降,营销网络进入更为良性的发展。
 
  根据尼尔森发布的《2017-2018年度全国酒类趋势研究报告》和《尼尔森·中国白酒品牌发展与创新报告》,我国新中产阶级一年中每月白酒消费超过1000元的比例达到27%,其中购买700元每瓶以上的消费者达到占22%。新中产阶级对未来的预期是想买更多的白酒。在这种当前国内白酒依然被大部分人视为刚需的大背景下,蔡学飞认为,在未来的一至三年内,诸如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的增长不会受到太大影响,还会处于稳定上行的态势。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