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哈药收GNC两大进展 汤臣倍健现三大动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9
核心提示:11月7日晚间,哈药股份 ( 600664 ) 发布公告,为加快开展GNC产品在中国大陆的业务,公司与GNC进行多轮协商最终拟定在香港及上海成立合资公司的一揽子交易方案。
   一、哈药股份拟与GNC设立合资公司  共同运营中国大陆业务
 
  11月7日晚间,哈药股份 ( 600664 ) 发布公告,为加快开展GNC产品在中国大陆的业务,公司与GNC进行多轮协商最终拟定在香港及上海成立合资公司的一揽子交易方案。2018年11月7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Harbin Pharmaceutical Hong Kong II Limited ( 哈药香港 ) 与GNC Holdings, Inc. ( GNC ) 、GNC China Holdco, LLC、GNC Hong Kong Limited.  ( GNC HK )以及GNC ( Shanghai ) Trading Co., Ltd.签订《主重组与认购协议》等相关协议。公司将以等值于2,000万美元的人民币为对价认购PRC JV ( 暂定名,为一家即将成立的外商独资企业 ) 新增注册资本并取得PRC JV 65%的股权。哈药香港以1港币为对价认购GNC HK新增发的股份并取得GNC HK 65%的股权。
 
  公告显示,公司与GNC在香港及上海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运营中国大陆业务,将GNC品牌及产品在中国大陆的经营权并入公司,可以提升公司自身品牌形象,加强公司在保健品的市场地位,提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助力公司快速成为中国膳食补充剂及保健品行业领军企业。
 
  二、哈药股份拟分三次支付认购GNC可转换优先股款项
 
  11月7日晚间,哈药股份 ( 600664 ) 发布公告,根据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司与控股股东哈药集团有限公司 ( 哈药集团 ) 签署的《实施主体安排协议》已生效,将由公司承接哈药集团与GNC签订的《证券购买协议》中的全部权利和义务,即公司认购GNC发行的299,950股可转换优先股,总投资额29,995万美元。
 
  公告披露,近期经公司与GNC协商,拟分三次支付本次投资款项,其中:2018年11月9日前首次付款10,000万美元,并向GNC指派2名董事;2018年12月31日前付款5,000万美元;2019年2月13日前付款14,995万美元,并向GNC指派剩余3名董事。
 
  三、中爱经济合作升级  惠氏营养品承诺3年内实现200亿元进口额
 
  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当天,爱尔兰食品局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以惠氏营养品为首的企业代表举办了中国与爱尔兰食品贸易合作会议,探讨未来合作前景。
 
  会上,爱尔兰食品局还与惠氏营养品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在母婴营养领域展开更加广泛而深度的合作,包括市场洞察,消费者研究和新产品开发等。惠氏营养品在备忘录中承诺未来三年内从爱尔兰完成达200亿元的进口额,以促进爱尔兰和中国之间的农业、食品及乳业贸易往来。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