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美国龙虾宁愿降价也不想把中国市场拱手让给墨西哥龙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1  来源:冻品攻略
核心提示: 2000年初那时中国市面上的进口食品绕不开“糖饼巧”,即糖果、饼干、巧克力,产地不是美国便是欧洲。可2010年之后情况大变……
  2000年初那时中国市面上的进口食品绕不开“糖饼巧”,即糖果、饼干、巧克力,产地不是美国便是欧洲。可2010年之后情况大变……
 
  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盛世空前。敞开胸怀、拥抱世界,中国进博会引来世界瞩目。40年改革开放,中国已经由对外开放的受益者成长为国际责任的承担者。
 
  如今对于进口食品行业来说,中国民众的胃口,令进口企业满世界奔波,同时也让世界各国趋之向往,美国“龙虾”行业无疑是这伟大进程的见证者。
 
  2010年以前,那时中国市面上的进口食品绕不开“糖饼巧”,即糖果、饼干、巧克力。
 
  
       2010年开始中国进口市场发生重大转变
 
  可2010年之后情况大变。当年,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启动,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的水果和食品大量涌入,极大补充和丰富了市场;也几乎在同一时期,日、韩化妆品开始走红;随后2012年起,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水产、水果、肉类获得准入。
 
  在愈发激烈的进口海鲜产品比拼中,美国、加拿大龙虾、澳洲龙虾、皇帝蟹等一系列高端进口海鲜产品脱颖而出。除传统的加拿大波士顿龙虾、珍宝蟹外,近年来澳洲和美国的野生鲍鱼、生蚝、象拔蚌及欧洲面包蟹等不断加盟,光三文鱼,也分了智利、挪威、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不同产地。
 
  中国无限的消费市场,吸引了众多海鲜主产国,即使是正与中国贸易争端的美国,其海产贸易面对高额关税即使降价也不原失去中国市场份额。近日有消息称美国龙虾宁愿降价,也不想把中国市场拱手让给墨西哥龙虾。
 
  如今在被中国民众所熟知的美国“龙虾”主要有三种。一种是主要产于佛罗里达的花龙,一种是产自加州的红龙,另一种是更被中国广大吃货所熟知的“波龙”(实际并不属于龙虾)。
 
  比较尴尬的是这三种龙虾并不独产自美国,波龙同样盛产于加拿大,花龙在古巴、巴西等地也很丰产,而加州红龙则更以墨西哥红龙命名。
 
  墨西哥红龙,也俗称墨红、墨龙或加州刺龙虾,主要分布在北美加利福尼亚州蒙特利湾至墨西哥特万特佩克湾,其中墨西哥为红龙的主产国。
 
  
墨西哥红龙分布及主要捕捞区
 
  主产区中部和北部的捕捞季集中在每年的9月中旬至次年的2月中旬,中南部为10月至3月份,南部为11月至次年的5月中旬。
 
  正值上市季,来自北美墨西哥的红龙品质同样不差,是世界高档餐厅的宠儿尤其颜色鲜红、肉质鲜美,在中国更深得美食爱好者的偏爱。
 
  在更好品质、更多选择面前,垄断与“独大”自然瓦解。如进口龙虾领域,自墨西哥龙虾以最惠国待遇“爬”入中国后,美国龙虾开始紧张不已。如今纵是贸易摩擦不断,依然击不退美国龙虾登陆中国的决心——美国渔民“壮士断腕”,宁可将出口中国的到岸价降低20%,也不舍得将中国市场份额拱手相让。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