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佳沛计划年内小范围上架中国本土生产的奇异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界面
核心提示:佳沛在中国市场增长迅速,是其加快本土化生产、优化供给的重要原因。
   中国消费者可能很快就能吃到在本土生产的佳沛奇异果(又名猕猴桃)了。
 
  为了更好地拓展海外市场、解决新西兰种植生产季节供应不足的问题,全球最大的奇异果销售商佳沛很早就开始了海外生产计划。在北半球,佳沛的海外生产地有意大利、法国、日本、韩国。2016年,佳沛也开始与中国地方政府合作,在陕西、河南等地建立生产基地,进行种植供应链测试。
 
  “今年是佳沛在中国三年试种计划的最后一年,我们在陕西和河南合作农户生产出来的猕猴桃已经完全达到了佳沛的标准。”佳沛中国供应链总经理岳群斐告诉界面新闻,现在他们正进行市场与消费者调研,预计年内会进行小范围上架试验,之后再决定何时进行大规模商业化推广。
 
  佳沛在中国市场增长迅速,是其加快本土化生产、优化供给的重要原因。
 
  2017财年,佳沛在中国的销售额超过5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2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4%,比过去三年增长了31%。佳沛大中华区总裁Holly Brown曾对界面新闻表示,“去年平均每个中国人消费了半个佳沛奇异果,到2025年,平均每个中国人将消费一个佳沛奇异果。”
 
  在非新西兰种植季节,中国市场对奇异果的需求仍然很大,产自新西兰的佳沛奇异果已经无法满足需求。据佳沛介绍,中国市场上近90%的佳沛奇异果产自新西兰,其余供应则来自意大利。而推进中国本土化种植无疑会提升产品供应规模与效率。
 
  然而,在奇异果的故乡中国,要想生产出符合佳沛标准的奇异果经历了不少挑战。据岳群斐介绍,由于新西兰的气候、土质和中国生长区的情况有很大的区别,佳沛在中国的生产面临着病虫害防治、土壤贫瘠及果农缺乏经验等问题。目前,这些问题已经通过品控系统的建立、对合作果农进行技术提升、种植教育等方式得以解决。
 
  推进本土化种植外,佳沛在中国也不断深化与供应链、零售商合作伙伴的关系。
 
  11月5日在首届进博会上,佳沛与上海临港集团、中外运普菲斯、万科集团、佳农、佳沃鑫荣懋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我们希望维持和加强与港口、冷链物流合作伙伴的商业合作关系,提高供应链效率和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控制,让广大消费者吃到更加新鲜、安全的佳沛奇异果。” 佳沛公司董事长Peter McBride说。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