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我国精酿啤酒市场年增速达4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新京报网
核心提示:新京报记者12日从中国精酿啤酒大赛(CCBA)组委会获悉,目前我国精酿啤酒消费量不足整体啤酒市场的1%,但年市场增速高达40%。目前我国已有800家精酿啤酒从业品牌,而传统啤酒市场规模下滑是促使行业转向精酿啤酒的主因。
  新京报记者12日从中国精酿啤酒大赛(CCBA)组委会获悉,目前我国精酿啤酒消费量不足整体啤酒市场的1%,但年市场增速高达40%。目前我国已有800家精酿啤酒从业品牌,而传统啤酒市场规模下滑是促使行业转向精酿啤酒的主因。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啤酒产量从2013年的4982.79万千升逐年下降到2016年的4506.44万千升。与之相对,我国精酿啤酒市场却自2015年起进入高速发展阶段。2016年,头部精酿品牌“熊猫精酿”、“高大师”等先后获得资本青睐。2017年,精酿品牌“酒花儿”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精酿品牌“开巴”和“拳击猫”则被啤酒巨头百威英博收购。
 
  为促进精酿啤酒行业交流与发展,中国精酿啤酒大赛于2016年发起成立。在2018年第三届大赛上,来自“锦鲤精酿”的“过桶大麦”获得总冠军,另有来自40个品牌的60款作品获奖。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