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旺旺净利润增幅止跌 下半年发力新产品新渠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4  来源:经济观察网
核心提示:11月13日,旺旺控股发布了2018年4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的半年成绩。该公司公告显示,2018财年上半年的收益为92.481亿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为13.644亿元,同比增7.1%,净利润率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达到14.8%。
  11月13日,旺旺控股发布了2018年4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的半年成绩。该公司公告显示,2018财年上半年的收益为92.481亿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为13.644亿元,同比增7.1%,净利润率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达到14.8%。
 
  分业务板块来看,旺旺旗下拥有米果类、乳品及饮料及休闲食品三大类。其中,米果类的2018财年上半年收益较去年同期略微衰退0.7%至18.593亿元,旺旺称,主要原因是出货时间影响到了销售暂时放缓;另外,基于获利考量,该公司策略性限制了低毛利副品牌米果的出货量。
 
  另一个重要分支乳品及饮料业务在2018财年上半年收益达到46.903亿元,同比增长了2.8%。旺旺方面介绍,该业务板块中业绩占比90%以上的旺仔牛奶收益同比增长3.3%,且在传统和新兴渠道都实现了增长,市场渗透率进一步得到提升。
 
  另外,休闲食品类产品的收益在2018财年上半年增长7.2%至26.758亿元。其中主力产品糖果类成长双位数。
 
  在总结上半年的表现时,旺旺提到渠道多元化经营和产品升级成为重要的两项策略。以渠道多元经营为例,旺旺表示在传统渠道继续保持个位数成长的同时,新兴渠道的探索卓有成效,增加了与多平台、品牌、媒介的战略合作,创造话题热点。电商渠道在2018财年上半年保持了翻倍增长的势头,而母婴及其他新兴渠道的拓展也在快速推进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旺旺更新了财年的算法,即以3月31日作为整财年的节点。按照该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新财年算法下,2017财年旺旺营业收入达到202.747亿元,同比上升6.6%,十二个月内,米果及休闲类合计占总营收比例为52.4%,乳品及饮料占47.4%。
 
  但是2017财年净利润为31.158亿元,较上年,同比下滑6.6%。
 
  从2018财年上半年的表现看,旺旺已结束了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局面,但是营收增长却没有2017财年快。当然,这与去年的净利润处于缓慢增长有关。同时,也表明竞争压力并不小。
 
  事实上,“中年危机”也常常被用在旺旺身上,这也是多个老牌食品企业共同面临的问题。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曾向记者介绍,消费习惯快速跌宕的环境,对于企业的迅速反应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老牌食品企业可以利用的是其良好的品牌和渠道的基础,但是产品怎么样才能跟紧时代的步伐,这才是重中之重。
 
  在谈及2018财年下半年的计划时,旺旺提到该公司将以差异化产品加上多元化营销的策略,开展新产品、发展新渠道、开拓空白市场,透过新颖、精准品牌的行销,结合线上线下,推动业绩的增长。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