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组委会名誉主任顾秀莲:吃得放心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7  来源:报网
核心提示:顾秀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将食品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
   11月13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在四川省眉山市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组委会名誉主任顾秀莲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指示。
 
  顾秀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将食品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食品安全关系中华民族的未来,能不能在食品安全上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是对我们执政能力的考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推进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完善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制度。健全从源头到消费全过程的监管格局,严守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民以食为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我国13亿多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抓得紧而又紧。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国务院新一轮大部制改革的第一年,大部制改革开创了我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局面,党和政府必将下更大气力抓食品安全。近年来,食品安全形势不断好转,但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老百姓仍然有很多期待,必须再接再厉,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顾秀莲指出,“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是食品安全工作题中应有之意,是食品安全工作者努力追求的一个目标,敢不敢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更多体现的是食品安全工作者敢不敢担当、有没有追求。我们始终强调“公信力”,其核心是必须替群众着想,要始终代表群众的根本利益。而在食品安全上,群众和合法的企业他们的根本利益就是:对食品安全的需求得到满足、遇到的困难得以解决。正因为如此,我们要举全系统之力、举全社会之力、举全行业之力,来抓好抓实食品安全这件大事,要尽一切努力让群众吃得放心满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份初心,对于食品安全行业从业者,就是要把食品安全工作始终放在心上,监管部门要紧抓管理、抓出成效;行业团体要严格关切,建言献策;行业企业要遵纪守法,安全为本;媒体学界要监督关注,普及科学。多方合力共治,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2003-2017年,由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倡导发起、国务院多个部委办局支持举办的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历经15年,持续关切食品行业与食品安全,已成为促进产业进步、推动食品科技提升、交流经验和展示品牌行业的社会平台,成为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开展科普教育、宣传健康知识、弘扬主旋律、汇集正能量、发挥正效应的阳光阵地,积累了广泛的信任与期待。
 
  2018年,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如约开启,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就是以行业观察者、参与者的视角来传播、思考、践行、监督食品安全与健康中国的发展,是全民共治的良好体现。同时,本届食品安全年会还与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一起举办,旨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用小泡菜催生大产业,传播健康食品·世界共享的理念,这不仅让年会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更是对眉山泡菜产业的支持。
 
  顾秀莲要求,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改革、敢于担当,奋力推进新时代食品安全工作,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