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开创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新局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8  来源:报网
核心提示:金小桃表示,眉山是东坡故里,美食圣地,美的风景,美的文化,美的食材,美的食享,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饮食特色传承。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在眉山召开,足见举办单位对眉山的关注和重视,同时这次年会和博览会的召开,彰显了国内行业年会与国际产业展会相结合、食品安全监管模式探索与食品工艺发展成果展示相融合。
   11月13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四川省眉山市召开。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中国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联盟名誉主席金小桃出席高峰论坛并为中国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联盟成立致辞。
 
  金小桃表示,眉山是东坡故里,美食圣地,美的风景,美的文化,美的食材,美的食享,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饮食特色传承。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在眉山召开,足见举办单位对眉山的关注和重视,同时这次年会和博览会的召开,彰显了国内行业年会与国际产业展会相结合、食品安全监管模式探索与食品工艺发展成果展示相融合。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博鳌论坛上指出,经济要发展,健康要上去,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每一件都离不开健康,要大力发展健康事业,要做身体健康的民族。“这就为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在食品安全基础上促进国民营养行动,实现社会共治,食养统一,助力健康,促进产业和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金小桃说道。
 
  金小桃指出,中国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联盟的成立,实际上是探索一条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剑以养为铸,人以剑为本的全产业链路子,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特别是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和中国卫生信息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共创这一新举措。中国食品安全报作为我国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国家级媒体,始终以贯彻国家食品安全政策方针为导向,以促进我国食品工业健康发展为原则,以增强全民食品安全意识和营养健康为根本,以提高我国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为宗旨,充分发挥了食品安全宣传媒体、舆论监督、弘扬传统、表彰先进的重要作用。
 
  中国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联盟将以开创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新局面,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线,以倡导和促进食品安全基础上的国民营养健康行动为目标,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产业园建设试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种前沿技术整合发展为契机,以政府、市场和社会联合创新为动力,以政府引导、专业支撑、媒体倡导、社会参与、多方联动,共建共享共赢为保证。努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食品安全营养健康事业、产业的发展,增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功能,为人民卫生健康事业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联盟的工作涉及到食品安全、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与规划实施的建设与推进,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联盟将依托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中国食品卫生等媒体舆论宣传阵地,食安系统,CBC系统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充分调动各方资源,联合各方力量,利用各种先进前沿技术和颠覆技术推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融合创新、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技术创新、标准创新、应用创新和成果创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标准、国民营养健康标准、健康检测标准、慢病防治标准等一系列标准化的工作,进一步凝聚更多的愿意为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作出贡献的社会各界和国内外有生力量,努力实现有人才办事、有实力办事的联盟工作生态,不断开创食品安全和国民营养健康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目标,为成为身体健康的民族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