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共同推进校园绿色食品供应链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8  来源:报网
核心提示:陈锋指出,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我国2.5亿的学生里面,有3600多万高校学生是集中就餐,除此之外,还有1亿多的中小学生,包括寄宿制学校、幼儿园也都是集中就餐。
   11月13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四川省眉山市召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出席高峰论坛并致辞。
 
  陈锋指出,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我国2.5亿的学生里面,有3600多万高校学生是集中就餐,除此之外,还有1亿多的中小学生,包括寄宿制学校、幼儿园也都是集中就餐。食品安全问题,就成为每一个家庭非常关心的问题。食品安全和食品的营养健康关系着民族的未来,保障儿童和学生的食品安全,是所有食品企业的社会责任;让孩子吃得安全营养,是所有食品企业共同努力的目标。人们应当共同为儿童、为学生创造一个食品安全、健康发展的环境而共同努力。“感谢中国食品安全年会能够以这样一个论坛和机会让大家共同去建设一个有利于儿童发展的环境。”陈锋说。
 
  教育部门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以推动建设校园绿色食品的工业为主,加强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贯彻,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的管控体系,将绿色食品供应纳入到绿色校园的整体规划。组建中国校园团餐联盟,并和扶贫工作相结合,计划在两年内,在高校开设6000个扶贫窗口。
 
  陈锋最后表示,希望与会的政府、组织、协会、企业共同努力,推进校园绿色食品供应链建设,让校园食品环境变得更加安全、健康、绿色。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