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增加绿色优质食用林产品有效供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8  来源:报网
核心提示:厉建祝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公众身体健康,事关和谐社会建设,是社会高度关注、群众最为关心的热点问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高度重视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11月13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四川省眉山市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出席高峰论坛并致辞。
 
  厉建祝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公众身体健康,事关和谐社会建设,是社会高度关注、群众最为关心的热点问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高度重视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近年来,各地大力发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采集加工等,林果业和野生动物繁育业等产业快速发展。加强食用林产品生产全过程质量安全管理,打击“劣币驱良币”行为,充分依托森林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为消费者提供绿色优质食用林产品,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抓手,是促进林下经济健康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动林业绿色发展的重大举措,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都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从2011年起开展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主要监测了油茶、板栗、核桃、枣、竹笋、木耳等,主要产品合格率在96%以上。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积极推进食用林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扩大标准化示范区的数量和规模,规范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其开展标准化生产的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林农开展标准化生产。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等规模化生产经营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探索创新管理模式。鼓励和支持食用林产品企业创建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积极推进森林认证,加强非木质林产品认证、竹林认证、生产经营性野生动物饲养管理认证等。鼓励食用林产品生产经营者申请绿色产品认证,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认定,增加绿色优质食用林产品有效供给。
 
  厉建祝指出,确保食品安全,是政府的重要使命,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做好新形势下的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决策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四个最严”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