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韩中文化协会会长朴元书:韩中文化协会将助推韩中两国交流与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8  来源:报网
核心提示:朴元书表示,中韩两国一衣带水,文化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两国人民在长期交往过程中,相互学习,彼此借鉴,不仅创造了各自灿烂的民族文化,而且形成了非常良好的交流平台。
   11月13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四川省眉山市召开。韩中文化协会会长朴元书出席高峰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朴元书表示,中韩两国一衣带水,文化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两国人民在长期交往过程中,相互学习,彼此借鉴,不仅创造了各自灿烂的民族文化,而且形成了非常良好的交流平台。
 
  接下来,朴元书对韩中文化协会进行了简单介绍,韩中文化协会是1942年在中国重庆创立的韩中两国人民友好团体。当时朝鲜半岛被日本帝国占领,处于殖民状态。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中国政府热情支持韩国的独立事业,支持成立了韩中文化协会。在成立70年以来,韩中文化协会一直被称为“韩中友谊的亲善大使”。现在韩中文化协会在韩国和中国一共有15个支会。
 
  朴元书指出,泡菜作为韩国的代表食物,是韩国饭桌上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物。泡菜被称为世界五大健康食品,韩国泡菜的种类有腌制萝卜泡菜、整颗泡菜、白菜泡菜、鳞片泡菜、嫩萝卜泡菜等多种。韩国泡菜是一种以蔬菜为主要原料,各种水果、海鲜及肉料、添加鱼露为配料的发酵食品。在韩国的许多传统家庭中,一坛泡菜的原味卤汁甚至可以传承九代人,真正的韩国泡菜被称为“用母爱腌制出的亲情”,岁月愈久,味道愈浓。泡菜在韩国人的日常生活中已经远远超越了一道佐餐菜肴,而是升华成了一种特有的传统和文化,成了韩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以眉山“东坡泡菜”为代表的中国泡菜,以其质地脆嫩、咸淡适口、入口香脆、回味悠长着称于世,影响广泛。
 
  目前,韩国的泡菜消费趋势与世界各国一样正非常快速的变化着。人们不仅看重最基本的卫生安全、健康功能,对于强调美味、便利性、烹饪简便性等的新产品也有较强的需求。作为世界泡菜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泡菜、韩国泡菜有必要更加深化泡菜贸易、泡菜文化、共性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合作。
 
  朴元书最后强调:“韩中文化协会将尽最大的努力,推动韩中两国包括泡菜食品在内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