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美团回应职业打假人王海举报:此前已按要求制定合规改进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2  来源:澎湃新闻
核心提示:11月21日,美团对王海的举报做出了官方回应。美团称,此前已与有关部门按照要求制定合规改进方案,并按计划持续推动方案实施。美团称,公司已经按有关部门要求,与清算组织合作,按计划推动整改方案实施。美团还称,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合规经营,奉行合规先行的理念,将严格落实各项要求,依法合规经营。
   美团网对职业打假人王海有关挪用资金的举报做出了声明。
 
  11月20日,王海在微博称,美团网、大众点评网涉嫌非法经营支付业务,“美团获得支付牌照钱袋宝不用,涉嫌故意违法经营意图逃避监管以便于挪用资金或赚取利差。”王海称,他已于11月12日向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进行了实名举报。
 
  11月21日,美团对王海的举报做出了官方回应。美团称,此前已与有关部门按照要求制定合规改进方案,并按计划持续推动方案实施。美团称,公司已经按有关部门要求,与清算组织合作,按计划推动整改方案实施。美团还称,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合规经营,奉行合规先行的理念,将严格落实各项要求,依法合规经营。
  王海在微博上发布的举报信显示,他本人在2018年9月19日登录美团网手机客户端购买了自助晚餐两份,后办理了退款。经查询网银交易记录和咨询招商银行热线95555,举报人发现收款人为“(特约)美团点评”,没有显示全称而且银行也查不到全称。
 
  同日,王海又登录大众点评网,分别使用微信、Apple Pay、美团支付购买了3份自助晚餐,银行交易记录均显示收款人为“美团点评”,没有全称。但办理退款后,举报人查询微信账单详情发现收款人商户全称为“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
 
  王海认为,除去被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收取的佣金(技术服务费),他所付款项性质为客户备付金,需由持《支付业务许可证》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来代收代付。
 
  王海写道:“另据美团商家帮助中心介绍,自提结款项目每隔七天商家才能自提结款。故举报人认为被举报人旗下有获得支付牌照的钱袋宝不用,故意违法经营意图逃避监管以便于挪用资金或赚取利差。美团点评2017年交易额已破3600亿、日均交易额约10亿人民币,即便只有七天的账期,也意味着可能被挪用或用于吃利差的资金高达将近70亿!”
 
  王海认为,被举报人违反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第四十七条规定,任何非金融机构和个人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擅自从事或变相从事支付业务的,中国人民银行及其分支机构责令其终止支付业务;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王海还要求相关部门根据《支付结算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对他进行奖励,且将此事的办理结果书面告知于他,或将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给他。
 
  根据王海提供的截图显示,目前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官网显示举报已经受理,正在调查中。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