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新加坡店开业,喜茶出海战略完成第一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3  来源:经济观察网
核心提示:首个出海的新茶饮品牌喜茶在新加坡开业已一周。这家海外首店开在新加坡ION Orchard Mall的核心商圈。从产品与定价上看,喜茶是想为高端消费人群提供品质化新茶饮。
  首个出海的新茶饮品牌喜茶在新加坡开业已一周。这家海外首店开在新加坡ION Orchard Mall的核心商圈。从产品与定价上看,喜茶是想为高端消费人群提供品质化新茶饮。
 
  国际化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台湾奶茶品牌——橘子工坊早已进入新加坡市场。本月,喜茶、台盖在新加坡开业。主打海外市场的日出茶太大部分门店布局欧美和东亚地区,全球已达到2000多家;巡茶也在新加坡等地开出40多家门店,虽竞争激烈,但各自目标市场定位不同。
 
  新加坡是个国土面积不大的岛屿,与中国有地理和文化亲缘,但空间有限,大部分传统奶茶店只会租用一个小小地档位,空间局促,只有像星巴克或Coffee bean and Tea leaf 这类主打高端消费人群、着重空间体验的品牌才会拿商场的铺位。喜茶此前曾被媒体称为“中国的星巴克”,也与其着力为年轻人打造除生活、工作之外的“第三空间”有关。
 
  据喜茶官方披露的数据,开业前三天的日销售约在2000多杯,与国内店基本持平。新加坡年轻人对它的喜爱与追捧也丝毫不减,除了排队基本需要1个多小时之外,社交媒体上有不少当地网红、美食达人纷纷晒出新加坡喜茶的打卡照,“终于来了”、“期待已久”等字眼频频出现。
 
  “新加坡分店是喜茶来到海外的第一家分店。对竞争者来说,就不能再跟喜茶挂钩。”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像HEE TEA就是喜茶在新加坡的山寨版,而洛杉矶、多伦多等国际化大都市均出现了盗版喜茶,从某种层面上也印证了喜茶在海外发展的市场呼声。

  本地化
 
  来到新加坡,产品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出一定改变。 “如果达不到品质,我们是不会有勇气来新加坡开店的。既然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将真正好喝的茶带给新加坡”。喜茶海外项目负责人向记者称。
 
  从供应链来看,喜茶所有门店的原材料都是统一采购、配送,店铺也都会采用全直营模式。这种模式不仅利于复制扩大到新区域,也便于喜茶对品牌的强力把控,目前每个门店都盈利。今年8月,喜茶将在上海迪士尼小镇度假区开出上海首家“白日梦计划”门店(DP店),这被喜茶方面称为其走向“国际化”的第一步:将东方的茶饮文化了融入以迪士尼为标志的西方童话世界。在开出海外首店之后,喜茶透露将全面铺开海外市场,年底在香港开3家,新加坡克拉码头的二店也已经围挡。
 
  喜茶的新加坡店在当地招募员工时,开出了比业界水平高20%的薪资,要求其会将中文,并在开业前三个月将员工送到深圳总部进行培训,学习制作手法、服务理念与国内一致,也要经历淘汰。管理层的店长要求会英文,因为语言的互通可以避免文化上的冲突。一位新加坡籍员工称:“每次看到顾客喝着我们新鲜做好的茶,就觉得很开心。以前听说餐饮店的后厨各种脏乱差,但我们店里很干净,很明亮。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我很有自豪感。”
 
  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喜茶创始人聂云宸曾透露从创业之初就希望把茶文化带向世界,实现茶饮的年轻化和国际化,一直在全球各地考察合适的地点。对于喜茶而言,海外市场或许最终是为了反哺国内,因为茶的制高点始终在中国,茶文化的话语权始终在中国。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