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雀巢的新品线每年研发投100多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4
核心提示:随着饮食健康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日益青睐低糖、低盐、低脂、低油的食物,但这样的天然食物对于很多人来说不总是美味的。而如果要彻底放弃巧克力和冰淇淋等零食,想必吃货们的人生乐趣就少了很多。
   随着饮食健康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日益青睐低糖、低盐、低脂、低油的食物,但这样的天然食物对于很多人来说不总是美味的。而如果要彻底放弃巧克力和冰淇淋等零食,想必吃货们的人生乐趣就少了很多。
 
  那么,我们可以拥有更健康但一样好吃的零食吗?全球最大到食品饮料公司——雀巢给出了最新答案:可以。这家瑞士公司的科学家们给出了“鱼与熊掌兼得”的方案。
 
  位于瑞士洛桑的雀巢研究中心
 
  瑞士当地时间周二,在到访位于瑞士洛桑的雀巢研究中心时,小食代了解到,该公司最新实现了两项食物技术的“重大突破”,一个可以在相同的体积里减少脂肪的实际含量,一个可以在尝起来相同的甜度里减少糖的实际含量。
 
  “人们想要健康饮食,但说到要减糖减脂的时候,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觉得这肯定不好吃。所以我们需要保证不在味道上妥协,我们运用了很多技术让食品变得更加美味,同时还做到了减糖减脂。”雀巢首席技术官Stefan Palzer告诉小食代。
 
  雀巢首席技术官Stefan Palzer
 
  我们先来看新型脂肪。
 
  目前,这一“新鲜出炉”的减脂技术尚未“官宣”,也还没有正式应用于生产雀巢旗下的产品。不过,小食代这就带各位看官来抢先了解下。
 
  据雀巢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介绍,这种新型脂肪叫做Crystal Coated Bubbles(意为“被晶体包裹的气泡”)。原理不难理解,雀巢使用了一种可以往所有脂肪基质(fat-based matirces)里填充气体的专利技术,来得到这种新型脂肪。
 
  特别之处就在于,由于加入了空气,在相同的体积里,其脂肪和卡路里的含量实际减少了。同时,这种脂肪口感可能更佳,因为它变得更轻盈和顺滑了。另外,这还是适合素食人群的食材,因为其来源是植物脂肪,比如可可脂和葵花籽油。
 
  “我们运用了脂肪的结晶,并没有加入任何添加剂,所以这是既简单天然又绝对安全的技术。”雀巢研究中心的科学家Fabiola Dionisi表示,这种脂肪泡泡不需要防腐剂,物理稳定性也更高,“这就意味着其天然拥有更长的保质期”。
 
  雀巢研究中心的科学家Fabiola Dionisi
 
  “你可以把它涂抹在面包上,也可以用来做很多其他的用途,比如用来制作糕点,用在雀巢奇巧巧克力里,等等。”雀巢专业餐饮的厨师Emmanuel Lorieux向小食代介绍道。
 
  我们再来看结构糖(structured sugar)。
 
  这种新型糖已经正式投入应用了。小食代此前介绍过,今年3月,雀巢宣布推出一款低糖的巧克力牛奶棒Milkybar Wowsomes,其声言含糖量比以往同种产品含糖量低30%,也并没有使用其他的甜味剂,但消费者吃起来却并不会感到甜度降低了。
 
  背后的“秘密”是,雀巢改变了糖的结构。
 
  据悉,最早在2016年雀巢就研制出此项技术:通过提高糖分子的多孔性,加速糖在口腔中的溶解速度,从而能够用更少份量的糖使人们尝到相同的甜味,该公司将这一过程类比成将糖晶体的内部掏空。
 
  今年推出的巧克力牛奶棒Milkybar Wowsomes,则是这项技术首次被应用到产品当中。不同于普通的牛奶棒,此款产品外层由巧克力包裹,里面是奶油口感的馅儿,添加了重量更轻的糖和干脆燕麦粒。
 
  在雀巢总部陈列的Milkybar Wowsomes产品
 
  此款产品已经在英国和爱尔兰上市。但很快,雀巢又发现自己面临了一个新挑战:由于结构糖更轻,需要添加的份量更少,因此新品的重量和体积都会下降。尽管产品价值不变,甚至更营养健康,但对消费者来说,还是很容易会认为自己“吃亏”了,因为付一样的钱买的东西“变少”了。
 
  雀巢首席技术官Stefan Palzer表示,这个问题确实不好解决,但雀巢在做大量的消费者教育工作,向消费者解释“小份量也可以有同样享受”的观念。在这方面,Palzer认为自己和洗衣液行业面临一样的问题:需要和消费者解释浓缩洗衣液可以用小份量达到同样的效果。
 
  “不过,这也取决于我们谈论的是哪一种产品。如果是巧克力棒,减重并不会有太大影响,因为消费者关注的是体积。你可以卖一根更轻的巧克力棒,告诉消费者里面含有牛奶更有营养,消费者会买单。但有些产品可能就很难解释。”他说。
 
  另外,Plazer强调道,雀巢采取的方法都是非常自然的。“以减糖为例子,雀巢没有往产品里加入任何的添加剂和化学物质,我们只是改变了糖的结构,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原理。”
 
  Plazer表示,改变糖的结构只是雀巢减糖的方法之一,雀巢还会用膳食纤维来代替糖,所以雀巢的果汁中糖分不高。对于糖果,雀巢也是采取同样的处理方法。
 
  近日,针对“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该公司还宣布了一系列提供健康营养产品的承诺:到2020年,添加7.5亿份蔬菜,添加3亿份富含纤维的谷物和豆类。到2030年,向产品中添加至少3亿份富含纤维的谷物、豆类、坚果和种子;进一步将糖含量降低5%;进一步将盐含量降低10%;以及兑现2014年做出的承诺,即将饱和脂肪含量降低10%。
 
  在瑞士洛桑的雀巢研究中心,Plazer“盘点”了雀巢近年来推出的部分创新营养品。
 
  “在怀孕期间,妈妈们很容易患上糖尿病,这对于宝宝来说有很大的负面影响,所以雀巢推出了能够帮助孕妈们预防糖尿病的产品。 ”他介绍道。
 
  在宝宝出生后,雀巢则有帮助母乳喂养的产品。“这不仅是指改善母乳质量,同时还注重提高母乳本身的量,”Plazer说:“一些妈妈没有足够的母乳,所以雀巢针对这类妈妈推出可以帮助增加母乳的营养品。”
 
  而对于无法母乳喂养的妈妈们,雀巢的婴幼儿奶粉则派上用场。Plazer提到,雀巢新推出了添加母乳低聚糖HMO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他介绍说:“这是一种来源于母乳的成分,一般来说牛奶中不含有这种成分,所以我们进行了添加,HMO对婴幼儿的肠道很重要”。
 
  “我们还推出了惠氏启赋的有机奶粉,有机越发成为消费趋势。”Plazer接着介绍道,雀巢旗下还有不含乳糖的奶粉,适合乳糖不耐受的宝宝。
 
  在宝宝辅食方面,雀巢推出了首款冷冻婴幼儿辅食,“它们通常是常温储存,但冷藏会更新鲜”。而对于学龄儿童,雀巢也新推出了有机谷物食品。
 
  据了解,仅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雀巢就在全球推出了约1500种新产品。“雀巢每年在研发方面投资约17亿瑞郎(约合人民币119亿元),比我们全球范围内的任何竞争对手都要多。”Plazer说,这让雀巢可以面向未来实施战略性创新。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