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8.11.2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4
核心提示:伊利通过新持股计划,星巴克一年内拟意大利开店15家,洽洽食品调整架构,益海嘉里温州建厂,美团发财报后股价大跌,越南高端咖啡入华
   益海嘉里温州建厂开拓浙南闽北市场(温州网)
 
  据温州网今日报道,益海嘉里集团投资的益海嘉里(温州)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粮油加工项目选址乐清,用地288亩,一期总投资22.3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从事压榨、油脂、面粉、白米或稻谷加工综合性粮油加工项目及码头配套设施,二期将在一期基础上扩建。益海嘉里表示,包括温州在内的浙南闽北市场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和发展潜力,对高端粮油产品的需求尤其旺盛,新厂区的设立是希望能在销售区就近生产,降低运输成本,为消费者提供更新鲜的产品。
 
  伊利临时董事会通过第五期持股计划(公司公告)
 
  伊利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于2018年11月23日以书面(传真等)方式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形成如下决议:
 
  厦航全线暂停机上猪肉及其制品使用(澎湃)
 
  据中国民航网11月23日消息,近期,全国13个省份相继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呈现连发、爆发的态势,形势异常严峻。厦航根据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从11月24日起,在厦航航班机上所有餐食暂停配备猪肉及猪肉制品的使用。面对此次非洲猪瘟疫情升级,厦航迅速成立疫情应急小组,一是暂停猪肉及其制品的使用,快速调整餐谱结构,启用其他肉类替换,确保机上餐食原材料供应充足;二是全面排查车间及仓库的猪肉及其制品,未拆封的原材料给予封存处理,已拆封的经专业评估后决定是否使用;三是加强猪瘟舆情监控,坚持正面、科学的宣传和引导,对不利的言论及时疏导和干预。早在今年8月份,在收到非洲猪瘟疫情消息后,厦航当即组织厦、福、泉、津四地配餐单位同步开展猪肉及其制品安全排查工作,并对来自疫区入境航班的废弃残余餐食进行专项清运、影像登记和无害化处理,认真贯彻落实非洲猪瘟防控的各项要求。
 
  洽洽食品调整架构组建事业部(公司公告)
 
  洽洽食品今天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该公司对于事业部的组织架构调整目前已经完成,已经显示出管理效率,公司将会继续进行优化,并持续推动BU单元的运营。据了解,该公司过去在组织架构上是职能型,经营上分为营销总部和供应链总部,营销总部管理营销和省区销售,供应链管采购和生产。如果有新的需求,得不到快速响应。现在单独规划形成了产品事业部和销售事业部,并在各事业部下分为各业绩BU。此外,该公司今年推出的山药脆片新产品目前市场反馈良好,相比来说更加健康和营养。据悉,该公司7月份做了香瓜子调价,成长符合预期,调价后毛利有所调高,价格比较稳定。
 
  该公司还透露了对每日坚果的发展计划,发展路径上选择“线下+重点城市”,公司对洽洽小黄袋发展重点是在线下,逐步提升城市的覆盖率。对于该公司来说,葵瓜子是主业,坚果是第二大品类。
 
  伊利金典为国际展望大会唯一指定牛奶(新华网)
 
  据新华网今日报道,第二届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近日在杭州举行,伊利旗下品牌金典推出的新西兰进口奶成为峰会唯一指定牛奶。据悉,该款牛奶由伊利集团的海外子公司——大洋洲乳业公司生产,不久前刚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时,伊利凭借其"大洋洲乳业项目"在会上获评"金马灯奖"。
 
  美团公布财报后股价大跌,曾帮助饿了么抬价(36氪、明报)
 
  美团点评今天股价一度跌超14%。美团点评昨日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美团点评第三季度营收190.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97.2%。但第三季度期内亏损扩大至832.97亿元,当中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公允值亏损为798亿元,占总亏损的95.8%;经调整净亏损24.64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9.55亿元。受新业务及其他业务拖累,整体毛利率按年大减11.5个百分点至24%,经营亏损为34.5亿元,按年增2.3倍 。美团指出,受惠外卖用户基础增加,以及平均购买频率更高,主业餐饮外卖业务第三季收入大升84.8%至111.7亿元,日均交易宗数为1940万,按年增加48.5%。美团指出,集团扩大业务规模及提高运营效率,进一步减低订单的平均配送人工成本,令餐饮外卖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7.9%增加8.7个百分点至16.6%。
 
  太古将于明年三月举行董事会会议(公司公告)
 
  太古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2019年3月14日举行董事会会议,借以(其中包括)宣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末期业绩及考虑派发2018年第二次中期股息(以取代末期股息)。公司董事将于2019年1月13日至2019年3月14日(首尾两天包括在内)期间不得买卖公司证券。
 
  越南高端咖啡品牌试水中国市场(美通社)
 
  据美通社今日报道,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食品饮料及餐饮设备展览会(FHC)近期举行,越南咖啡品牌中原咖啡(TNI)携旗下高端品牌——添爱尊尚登陆中国市场。TNI CEO表示,为吸引年青一代,TNI专门打造了新品牌。目前,添爱尊尚咖啡已先后入驻美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并在中国入驻京东超市、天猫超市,此外正在积极开拓唯品会、网易考拉、小红书、亚马逊等网络平台;而在线下,正通过展会等渠道寻找合作伙伴。
 
  素肉初创公司提交IPO申请,可口可乐CFO加入其董事会(华丽志)
 
  据国内媒体昨日报道,高科技素肉初创公司Beyond Meat近日正式向相关部门提交了招股说明书。公司本次计划融资一亿美元,他们将IPO地点选在了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公司还公布了Twitter首席财务官Ned Segal和可口可乐集团首席财务官Kathy Waller加入董事会的消息。公开资料显示,Beyond Meat的销售额同比上升167%至5640万美元,产品销量同比上涨70%,净亏损为2240万美元,公司目前最大的困扰就是产量不足。Beyond Meat表示,他们相信无论是零售、食品服务还是国际销售渠道对产品的需求都将继续增长,所以未来将会对产品研发、供应链、产品制造和市场营销活动继续进行投资。
 
  雀巢英国发布限量版新款饼干(foodbev)
 
  据外媒昨日报道,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圣诞节,雀巢在英国发布了两款全新限量版姜汁饼干风味产品——姜饼雀巢拿铁咖啡和姜饼巧克力条。公司介绍,姜饼拿铁曽于2013年首次推出,今年在公众呼声下重回大众视野;姜饼巧克力条则不含人工色素、香精和防腐剂。
 
  可口可乐欧洲合作伙伴继续加大回收力度(packaging news)
 
  据外媒昨日报道,可口可乐欧洲合作伙伴(CCEP)将在2019年继续扩大对回收工作的投资,并将与政府就DRS废物回收计划(deposit return system)进行合作。CCEP称,自2010年来,公司成功减少了54%的碳足迹,50%的再生塑料都用于生产饮料瓶。此外,CCEP认为消费者对可回收材料的认识还存在不足,因此需要给包装附加上更多的回收信息。
 
  星巴克计划一年内在意大利开设15家咖啡厅(the local.it)
 
  据外媒昨日报道,星巴克计划未来一年内在意大利开设15家咖啡厅。星巴克烘焙工坊于9月在米兰开业,两家星巴克常规咖啡厅也于本月先后正式登陆米兰。星巴克将继续布局米兰中央火车站和马尔彭萨机场,以巩固其在整座城市的影响力。
 
  菲仕兰计划关闭比利时乳酪工厂(dairy reporter)
 
  据外媒昨日报道,菲仕兰计划关闭其在比利时负责生产莫泽雷勒干酪的工厂。菲仕兰昨日将这一消息向员工正式公告,将有28名员工受此影响。菲仕兰表示,该工厂的盈利能力与期望值不符,继续维持生产不是明智之举,但莫泽雷勒干酪仍是菲仕兰重要的产品组合,在乳酪类别中仍占重要地位。
 
  麦当劳英国推出新款驯鹿麦旋风(insider)
 
  据外媒昨日报道,麦当劳为迎接圣诞,于英国推出新版麦旋风。据悉,此款麦旋风以麦提莎巧克力(Maltesers)为原料,将其制成小驯鹿状的豆子洒在冰淇淋上,并配有牛奶巧克力酱。新版麦旋风标准款售价为1.29英镑(约合人民币11元),迷你版售价为89便士(约合人民币8元)。
 
  费列罗澳洲种植百万棵榛子树苗(ABC)
 
  据ABC昨日报道,费列罗周三于澳大利亚南威尔士一农场种植了超过100万棵榛子树树苗。据悉,此批树苗将有望于2020年前出产约5千吨榛子,将用于Nutella榛子酱以及费列罗巧克力的生产。该种植园将大大增加澳大利亚的榛子产量。据估计,目前澳大利亚榛子的年产量为170吨,工业生产用的榛子需要依赖进口。
 
  大麻影响酒精销售?保乐力加:有待监控(路透社)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保乐力加周三表示,公司至少需要12~18个月的时间,才能确定大麻合法化是否会对优质烈酒的销售产生不利影响。保乐力加称,目前公司还未发现任何不利证据,公司将继续监控市场动态,并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得出可靠的结果。有研究显示,如果大麻合法化,消费者将更倾向于消费大麻而非酒精。目前,美国已有八个州的法律同意大麻娱乐合法化,加拿大在上个月成为首个批准大麻娱乐性使用的工业化国家。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饮料行业用水效率提升,不算高耗水行业(中国经济网)
 
  据中国经济网今日报道,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和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工业节能与环保研究所近日联合发布了《饮料行业取用水情况调研报告》。报告称,饮料行业不算高用水、高耗水行业;在制定工业节水相关政策时要充分考虑到饮料行业用水的特殊性。我国饮料行业年用水量约4.5亿吨,约占工业领域41个行业重点调查企业用水总量的1.16%。饮料行业万元工业增加值净用水量仅为工业平均水平的30.9%,万元工业产值净用水量是工业平均水平的40.9%,水资源产出率(基于净用水量计算,增加值计)是工业平均水平的3.25倍。
 
  商务部:前三季度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同比增56.6%(经济日报)
 
  据经济日报昨日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昨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自2016年5月份以来,我国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实行"暂按个人物品监管"的过渡期安排,有效促进了相关行业的发展。今年1-9月,我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5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6%。
 
  苏宁国际:"黑五"进口食品销售火爆(北京商报网)
 
  据北京商报网昨日报道,截至11月22日下午4点,苏宁国际母婴类商品销售额增长247%、进口食品销售额增长346%、保健品销售额增长232%。被称为"神奇饮品"的三得利透明奶茶虽然价格超过15元,但销量环比"双11"期间仍然增长了385%;来自韩国的三养火鸡面,销量环比"双11"期间上涨693%。此外,号称一天在意大利卖出300万杯的illy咖啡,销量环比"双11"期间上涨428%。
 
  超四成美国人认为转基因食品不好不坏(科技日报)
 
  据科技日报今日报道,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70%的美国人认为,科学提升了美国人的食品质量;44%的人觉得转基因食品不好不坏。调查还发现,女性比男性更关注转基因食品可能的健康风险,黑人和西班牙裔比白人更关注转基因问题。同时,该调查提出了一个新名词:食物意识形态(food ideologies),即关心转基因食品潜在健康风险的人群和关注人工色素、防腐剂、作物杀虫剂、饲喂动物使用激素和抗生素问题的人群高度一致。
 
  WHO: 全球每年超300万人因饮酒死亡(日本经济新闻)
 
  据日本经济新闻昨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报告显示,全球范围内的饮酒相关死亡者每年超过300万人。大型酒类企业正在采取应对措施,它们担心与烟草相同,WHO在酒类领域也要求各国推进增税和限制广告等。在啤酒企业中,已开始出现增加无酒精饮料的趋势。WHO在9月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因饮酒相关原因死亡的人在全球死亡人数中占到5.3%,高于糖尿病的2.8%。报告指出,很多国家需要采取对策,呼吁提高税金、禁止和限制酒类广告等。
 
  重庆市场监管总局:12批次样品不合格(重庆市市场监管总局)
 
  据重庆市市场监管总局今日通报,近期,重庆市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了570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1批次。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