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北京中海建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盖树沅:讲述品牌故事 传承品牌文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5  来源:报网
核心提示:盖树沅表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是扩大我国对外开放的需要,也是与沿线的亚欧非包括世界各国的互惠共赢的需要。针对白酒企业如何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产生高度融合,盖树沅从以下三个方面作分享。
   11月14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圆桌论坛举办。北京中海建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盖树沅出席并围绕“‘一带一路’机遇下提升食品安全参与国际合作”主题作精彩分享。
 
  盖树沅表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是扩大我国对外开放的需要,也是与沿线的亚欧非包括世界各国的互惠共赢的需要。针对白酒企业如何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产生高度融合,盖树沅从以下三个方面作分享。
 
  一是我国白酒工艺流程和酿造标准同国际差别较大。国际进口的葡萄酒和洋酒都有严格的工艺流程、酿造标准和年份标识,我国对白酒的管控也比较严格,只是年份酒的监督尚且没有一个明确的制度。我国白酒文化历史悠久,酿造工艺复杂且独特。目前中国白酒年出口额大概在3亿元美金,进口达到了30亿美金,相差悬殊,中国白酒对外宣传总的来说,消费属性有余,文化属性不足。下步还要讲好中国故事。
 
  二是在文化传播上,我国白酒和进口酒相比较还存在一定差距。中国白酒作为世界六大蒸馏酒之一,在全世界所有酒销量中位居第一,但是基本销量都在中国,出口量极少,大概占比1%。比如说勾兑一词,无论是进口的香槟、葡萄酒、洋酒还是中国的白酒,都需要经过勾兑,勾兑只是一个酿造工艺,而并非贬义词。我国需要加强白酒文化的传播。
 
  三是建国品牌在明年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将会做出很大调整,会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出大的布局,建国品牌将走出去,更好地讲述中国白酒品牌故事和品牌传承。
 
  最后盖树沅强调,中国的白酒,是我们自己的白酒,未来将走向哪里,走得有多远,不取决于别人,而取决于我们自己!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