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子公司中钰资本难兑业绩承诺,金字火腿称出售股权合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9  来源:新京报网
核心提示:11月28日,金字火腿就在业绩承诺期出售所持控股子公司中钰资本全部股权回复深交所问询称,中钰资本未完成2017年业绩承诺,且预计未来几年难以完成业绩承诺且无法在短期内改善,因此此次资产出售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性。而此次股权出售距离金字火腿收购中钰资本股权仅有两年多时间。
 
  11月28日,金字火腿就在业绩承诺期出售所持控股子公司中钰资本全部股权回复深交所问询称,中钰资本未完成2017年业绩承诺,且预计未来几年难以完成业绩承诺且无法在短期内改善,因此此次资产出售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性。而此次股权出售距离金字火腿收购中钰资本股权仅有两年多时间。

  金字火腿称中钰资本难完成业绩
 
  11月1日,金字火腿拟同意由股东娄底中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娄底中钰”)、禹勃、马贤明、金涛、王波宇、王徽以现金方式回购公司所持中钰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钰资本”) 51%股权,交易价格为7.37亿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不再持有中钰资本股权。
 
  11月16日,深交所向金字火腿下发问询函,要求其结合中钰资本 2016 年至今的业绩与未来盈利预测,详细说明金字火腿在业绩承诺期内出售中钰资本股权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交易对方选择股权回购而非履行业绩补偿的原因及合理性。
 
  对此,金字火腿在今日公告中回复称,中钰资本未能实现 2017 年度业绩承诺,导致公司对收购中钰资本时确认的商誉计提减值1554.62万元。同时,中钰资本 2018 年1-7 月的经营业绩进一步下滑,甚至出现较大亏损,对公司整体业绩产生了较大拖累。金字火腿预计,中钰资本2018年度、2019 年度也难以完成业绩承诺,2020 年-2023 年业绩可能存在较大波动,且预计无法在短期内发生重大改善。因此,出售中钰资本股权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性,彻底解决后续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
 
  股东娄底中钰股权仍被司法冻结
 
  2016年7月,金字火腿以4.3亿元取得娄底中钰等股东持有的中钰资本43%的股权,此后金字火腿又于当年12月对中钰资本进行了1.63亿元的增资。至此金字火腿持有中钰资本51%的股权。
 
  当时中钰资本方面承诺,其2017年、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亿元、3.2亿元、4.2亿元。然而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1-7月,中钰资本净利润分别为-2583.61万元、1385.32万元、-9274.51万元。
 
  此外,根据金字火腿11月6日晚公告,其股东娄底中钰所持有的公司7356.7万股被司法冻结,占娄底中钰所持金字火腿股份比例的 51.09%,冻结到期日为2021年10月25日。
 
  对此,金字火腿在今日公告中回复称,娄底中钰正与东吴证券协调,并与有意向的潜在受让方接洽,希望通过协商解除司法冻结,并将其持有的金字火腿股份以合适的价格转让给相关受让方,转让款将用于偿还股份质押所涉融资本息,从而彻底解决相关质押、诉讼及司法冻结事项。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