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贝因美拟转让恒天然股权 同时公告签订长城国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核心提示:*ST贝因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终止与恒天然方签订的达润协议,计划将持有澳洲合资工厂达润工厂的51%的权益转让给恒天然SPV(达润园私有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的人士。同时公告的事项还有,贝因美已和长城国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一直有“不合”传言的贝因美与其第二大股东恒天然似乎走到了分手的边缘。
 
  *ST贝因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终止与恒天然方签订的达润协议,计划将持有澳洲合资工厂达润工厂的51%的权益转让给恒天然SPV(达润园私有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的人士。同时公告的事项还有,贝因美已和长城国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昨晚发布的公告中,贝因美已和长城国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通过资产管理、并购重组、股权运作、价值管理等专业手段,优化企业资源配置,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升级,促进企业内涵价值提升。
 
  同时,长城国融将协助贝因美股份开展资产结构、债务结构、盈利结构、管理结构等方面的重组,帮助后者提升内在价值,加快盈利能力建设,改善可持续发展能力。资料显示,长城国融成立于2007年12月,由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三家投资机构(河北长金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广东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天津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重组而成。是中国长城资产的全资子公司。
 
  贝因美与其第二大股东恒天然则出现了“分手”的苗头。今年年初,由于两年来的连续巨亏,贝因美被在A股被“ST”。当时,坊间曾传出贝因美第二大股东恒天然要低价全资收购贝因美的消息,不过恒天然方面对此消息给予了否认。如今双方反倒迎来了合作项目的终止。
 
  贝因美昨晚发布的另一份公告显示,贝因美拟终止与恒天然方签订的达润协议,拟将持有的达润工厂51%的权益转让给恒天然SPV(达润园私有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的人士,同时拟与达润工厂签订新的产品采购协议。
 
  公告显示,2005年,恒天然取得澳大利亚达润工厂的全部股权。2015年底,贝因美以8200.80万澳元(折合人民币约3.6亿多元)收购了达润工厂51%的权益。2018年1-9月,达润工厂完成销售收入14.52亿元,实现利润6968万元。目前双方并未透露此次转让的价码。
 
  贝因美与恒天然的携手始于2014年。2014年8月8日,贝因美公司于晚间发布公告称,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决定,由下属全资子公司以要约方式收购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不高于20450.4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0%。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36.81亿元。
 
  然而在合作多年以后,随着贝因美近几年业绩的连续亏损,双方的关系开始变得微妙起来,业界更是多次传出二者交恶的声音。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