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蒙牛预计2018年收入增长超预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6
核心提示: “今年,我们全年的收入预期又将实现超预期的高增长!”刚刚,在厦门举行的2019年蒙牛集团客户年会上,蒙牛CEO卢敏放兴奋地向在场的上万名经销商晒出了年度“成绩单”。
   “今年,我们全年的收入预期又将实现超预期的高增长!”刚刚,在厦门举行的2019年蒙牛集团客户年会上,蒙牛CEO卢敏放兴奋地向在场的上万名经销商晒出了年度“成绩单”。
 
  卢敏放在会上指出,今年,蒙牛的良好业绩来自于各个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各个明星产品“表现突出”。
 
  2018成绩单
 
  他表示,今年,常温板块整体增长率可观;基础白奶明显回暖,全年预计实现较高增长;常温酸奶总体增长更上一层。
 
  至于低温板块,蒙牛的市场份额连续13年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主力产品状态稳健,BB-12、卡趣滋等年度新品成绩亮眼,“炭烧酸奶更是出现爆发式增长,成为当红爆款”。
 
  冰品板块,今年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目标,实现了连续三年的复合双位数增长。最后,奶粉板块在去年实现成功扭亏的基础上,“今年同步实现大份额增长”。
 
  这一成绩也给予了资本市场一定的信心。卢敏放在客户年会上指出,资本市场上,在香港恒生指数全年的跌幅超过25%的情况下,蒙牛股价顶住压力,总市值维持在千亿港元上下。截止到11月,蒙牛今年已收到来自全球主要券商的15个“买入”评级。
 
  今年的全球乳业20强名单中,蒙牛依然名列前十强。
 
  “今年,在传统核心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我们还整合成立了新业务群,有效带动各项新兴业务更好、更快发展。”卢敏放说。
 
  他表示,蒙牛今年的海外市场拓展提速,销售网点突破5000家;进一步加强市场营销力度,大幅提升蒙牛在东南亚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全年销售额预计增长25%”。同时,鲜奶业务今年全年销售额预计实现“大幅提升”。
 
  回顾各业务板块的发展,卢敏放认为,通过一系列的调整和布局,蒙牛已经形成了一种“传统业务结构完善、新兴业务蓄势待发”的发展态势。
 
  加速国际化
 
  可以看到,这家中国乳企巨头已经开始更多地把目光放至海外市场,加速国际化。“今天,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蒙牛已驶入了一条从百亿向千亿进发、从‘中国牛’向‘世界牛’进发的快车道。”卢敏放说。
 
  2018年,蒙牛品牌活跃在上合峰会、首届国际进博会等国际活动上。不过,“今年最令人难忘的,是我们首次出现在了世界足球的最高舞台上。”卢敏放说。
 
  相信今年世界杯梅西引发的全民关注和“P图创作大赛”还让你们记忆犹新。“今年世界杯,我们的‘首席要强官’梅西不但让他的球迷慌了一把,他为蒙牛躺草坪的广告也引发了全网大联欢。”卢敏放幽默地提到。
 
  “我始终坚信,选择梅西做代言是蒙牛的一次精准营销。但出乎我意料是,梅西在世界杯上从表现低迷到破门出线的‘神转折’,和我们的电视广告、和我们的品牌主张完全契合,达到了最佳的传播效果。”他说。
 
  从实际结果看,这的确为蒙牛品牌带来的巨大的关注度。卢敏放在会上引述的第三方数据显示,通过世界杯战役,蒙牛品牌力提升了11.4%;世界杯期间举行的“扫码赢红包”活动,每天有200万人扫码,全程2.6亿人次参与;世界杯后,全国消费者对蒙牛品牌喜好度提升了22%,品牌购买意愿提升了20%。
 
  “赢下2019”
 
  今天在会上,卢敏放还喊话要“共赢乳业冠军”。这无疑需要靠业绩说话,卢敏放为蒙牛定下的2019年的“小目标”是:“我们所有的板块都要达到双位数增长。”
 
  蒙牛要“赢下2019”的策略是,跟进消费升级新趋势,继续聚焦核心品类、做强核心产品。
 
  具体而言,在常温方面,预期特仑苏继续驱动高端品类高速增长,纯甄重点聚焦“小蛮腰”;低温板块则冠益乳和优益C“两把尖刀”齐头并进。
 
  蒙牛还计划鲜奶业务实现三位数增长,“冲击11亿元的年度目标”。卢敏放表示,2019年,蒙牛要重点围绕华东、华北、华南、华中,四大桥头堡市场提升销量,建设专属冷链物流渠道。
 
  卢敏放表示,2019年,蒙牛将继续在产品创新与升级方面加大投入,这些新品都将在之后的各个分会场上亮相。
 
  在渠道方面,卢敏放提到,蒙牛的常温、低温等业务板块2019年将继续下沉渠道。
 
  在营销方面,他表示,2019年的媒介投放将进一步聚焦央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腾讯、爱奇艺等头部平台,网罗“中国好声音”“向往的生活”“中餐厅”“创造101”“偶像练习生”等热门综艺IP。
 
  今天,在蒙牛经销商年会现场,有不少人是第一次来参加。其中有一部分是“以慢燃为代表的创新营销模式”的合作伙伴。卢敏放表示,预计到2020 年,蒙牛的“新零售代理商将发展到100 万人,辐射10亿消费者”。
 
  另外一部分第一次来参会的则是来自海外市场的蒙牛合作伙伴。蒙牛印尼工厂日前正式开业投产,这是中国第一家海外液态奶工厂。
 
  “印尼工厂从动工到投产只用了172天,再一次刷新了‘蒙牛速度’。”卢敏放表示,国际化战略是蒙牛坚定推进的核心战略,未来也欢迎更多的经销商和蒙牛一起“出海”。
 
  对于经销商合作伙伴,卢敏放表示,2019年,蒙牛将采取新政策、新手段、新措施,帮助客户优化管理体系、提升盈利能力,同时有效减负。
 
  “2019年,我们目标明确,备好了粮、磨快了刀、鼓足了劲。”卢敏放说,明年,蒙牛将迎来20岁生日,相信在下一个20年,这家中国乳企巨头将成为一家“世界级企业”。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