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青海湖裸鲤资源量达8.8万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6  来源:西宁晚报
核心提示:“封湖育鱼、建设增殖放流点、加强渔业监测。”为了让青海湖裸鲤资源快速增长,我省不断加强裸鲤资源保护。最新监测结果显示,截至目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青海湖裸鲤资源量达8.8万吨,比上年的8.12万吨增加了0.68万吨,增长了8.4%,青海湖裸鲤资源的蕴藏量比2002年的2592吨,增长了34倍。
   本报讯 “封湖育鱼、建设增殖放流点、加强渔业监测。”为了让青海湖裸鲤资源快速增长,我省不断加强裸鲤资源保护。最新监测结果显示,截至目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青海湖裸鲤资源量达8.8万吨,比上年的8.12万吨增加了0.68万吨,增长了8.4%,青海湖裸鲤资源的蕴藏量比2002年的2592吨,增长了34倍。
 
  今年裸鲤资源达到8.8万吨
 
  据了解,自上世纪80年代起,青海对裸鲤资源展开保护,保护初期裸鲤蕴藏量约为2592吨。青海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局负责人介绍,多年来青海采取封湖育鱼、增殖放流和打击盗捕等措施保护裸鲤,以青海湖裸鲤资源恢复为重点的渔业资源保护有了新的进展。据统计,今年青海湖裸鲤蕴藏总量达到8.8万吨,总量约为保护初期的34倍,增殖放流青海湖裸鲤达到1000万尾。
 
  给裸鲤一个安全生长环境
 
  为给裸鲤打造一个安全生长的环境,青海省不断加大裸鲤人工增殖放流站点项目建设,去年以来,青海省全面建设青海湖裸鲤人工增殖放流站点项目,在继续抓好青海湖裸鲤沙柳河泉吉河人工增殖实验站改(扩)建设项目和青海湖裸鲤布哈河黑马河人工增殖实验站项目建设的同时,又投资1000万元,实施了青海湖裸鲤工厂化恒温循环水苗种培育车间建设项目。
 
  全年进行保护裸鲤行动
 
  为更有力地保护青海湖生态和封湖育鱼成果,今年我省专门安排部署冬季、夏季两次打击盗捕贩卖青海湖裸鲤专项行动,并举办了以“打击非法捕捞,保护水生生物”为主题的“中国渔政亮剑青海湖黄河禁渔系列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开展了以“关爱圣湖精灵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的“青海湖渔业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暨夏季禁渔专项执法行动”,封湖育鱼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
 
  据省渔政管理总站负责人介绍,截至11月底,总站共办理各类案件19起,涉案鱼获物2695.9公斤,抽取非法渔网2939盘,罚款2.47万元,没收冲锋舟(皮筏子)4艘,暂扣摩托车2辆、汽车4辆。接到举报电话227个,转检查市场114次,会同西宁市渔政部门捣毁批发窝点一个。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