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Mowi品牌正式获批,不只是换名这么简单!全球最大三文鱼生产商耕海即将更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7  来源:易网聚鲜微信号
核心提示:挪威Marine Harvest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鲑鱼生产企业,该公司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Mowi”计划。据该公司在一份证券备案文件中说,公司董事会在12月4日的会议上投票决定修改公司名称章程,并批准修改。
  挪威Marine Harvest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鲑鱼生产企业,该公司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Mowi”计划。据该公司在一份证券备案文件中说,公司董事会在12月4日的会议上投票决定修改公司名称章程,并批准修改。
 
  产业链升级
 
  上个月,Marine Harvest宣布了这项计划,更名的同时将针对特定市场重新打造产品品牌——MOWI。
 
  更改公司名称是公司战略的自然延伸该公司此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实施MOWI品牌战略,公司可以将其整合的价值链从饲料传递到消费者的餐盘。
 
  公司将在选定的市场推出MOWI品牌,该公司表示,尚未公布的产品线将在口味、便利性、营养和可追溯性方面为客户提供更高体验的享受。
 
  Mowi的更名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源于公司深厚的历史,今天的Marine Harvest公司的前身便是由挪威水产养殖先驱在50多年前创建的Mowi经过不断的整合演变而来。
 
  光辉盛景下不忘初心
 
  Marine Harvest是一家挪威海鲜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三文鱼生产商,主要从事鲑鱼的养殖、加工、销售在全球各地均有分支机构,该集团在全球鲑鱼和鳟鱼市场占有份额在25到30%之间。其中“美威”是自2010年挪威三文鱼正式登陆中国市场的品牌。目前其业务主要集中在挪威、苏格兰、加拿大、法罗群岛、爱尔兰和智利。
 
  1964年其前身Mowi成立,以三文鱼捕捞业务为核心。1995-2005年间,整个三文鱼行业由于行业恶性竞争,发生行业性亏损,行业迎来整合契机。
 
  2000年荷兰公司饲料巨头Nutreco 看重全球三文鱼养殖行业的发展前景成立挪威Marine Harvest,但是由于荷兰企业文化与挪威企业文化的冲突,加上2005年全球性的三文鱼供过于求,使Nutreco始终无法完成对Marine Harvest的整合,最终于2006年将Marine Harvest以低价卖给挪威Pan Fish集团。Pan Fish集团背后是着名的前挪威籍海洋石油和航运大亨约翰。弗雷德里克森,为了降低成本、规范行业秩序他将Pan Fish、Marine Harvest、Fjord Seafood等三家大型挪威三文鱼养殖公司并购,整合成新的Marine Harvest集团。
 
  对于老一辈耕海人来说,Mowi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名字,让人回想起过去50年来公司不断发展向上的拼搏精神。自1964年第一批三文鱼养殖以来,公司一步步发展成为一家集养殖、饲料、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球综合性企业。
 
  实际上几年前Marine Harvest公司的MOWI品牌三文鱼产品已经在日本销售,并获得很好的反响。更名后,公司将着力升级从养殖饲料到餐盘整个产业链的升级,在口味、便利性、营养和可追溯性方面为全球客户提供更高体验的享受。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