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南京:天冷了菜价涨了吗?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0  来源:现代快报
核心提示:12 月 8 日,南京进入“速冻”模式。每逢降温降雪天气时,我们都会关心,菜价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现代快报记者走访了市区的农贸市场发现,本地菜价在近期比较稳定,天冷对蔬菜整体价格影响并不大,只有个别蔬菜价格有小幅上涨的情况,也并未发生市民大面积囤菜的现象。
  12 月 8 日,南京进入“速冻”模式。每逢降温降雪天气时,我们都会关心,菜价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现代快报记者走访了市区的农贸市场发现,本地菜价在近期比较稳定,天冷对蔬菜整体价格影响并不大,只有个别蔬菜价格有小幅上涨的情况,也并未发生市民大面积囤菜的现象。
 
  个别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在羊皮巷菜场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蔬菜种类还算丰富。青菜价格约为 1.5 元 / 斤,黄瓜约为 4.5 元 / 斤,大白菜约为 1.1 元 / 斤、西兰花约为 4.5 元 / 斤。在羊皮巷摆摊多年的马师傅告诉记者,“大部分蔬菜都没有涨价,只有黄瓜、青菜、大白菜、西兰花价格涨了,不过涨幅都不大。”马师傅坦言,“要说涨价,黄瓜的涨幅应该是最大的,我们拿到手都要 4 元 / 斤,卖出的价格一般都在 4.5 元 / 斤,要不真的没得赚。”
 
  马师傅也肯定地告诉记者,如果过几天下雪,菜价估计要涨一些的。不少摊主都表示,天气越来越冷,蔬菜的生长速度变得缓慢,供不应求导致价格上涨。还有一部分蔬菜是从南方运过来的,受运费的影响,蔬菜成本增加,售价也会随之上涨。
 
  在等雪来的日子里,会不会有市民开始囤菜了呢?马师傅给出了答复,“目前蔬菜供应充足,大家也比较淡定的,目前还没发现有人来囤菜。”正在该菜市场买菜的市民赵女士表示,到菜场买菜就是图新鲜,最近没有囤菜的打算。
 
  南京已囤好 2300 吨蔬菜
 
  众彩批发市场是南京最大“菜篮子”,面对降温天气,众彩市场已做好充足的准备。众彩市场工作人员表示,近日蔬菜价格整体稳定,个别寿光菜、本地菜的价格略有上涨。“目前来自山东寿光产区的茄瓜类蔬菜价格上涨明显,茄子上涨了 20%,黄瓜上涨了 30%。”另外一些受温度影响比较大的地方菜,价格也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例如矮脚黄价格从 0.6 元 / 斤涨至 0.8 元 / 斤,青菜秧从 3 元 / 斤涨至 3.5 元 / 斤。
 
  记者从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目前,南京众彩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已入库蔬菜储备 2300 吨,包括紫包菜、土豆、洋葱等以保障市内供应。此外,南京下半年猪肉储备已于 9 月份全部落实到位,包括猪肉 2000 吨、活体猪 5000 头、冷冻牛肉 100 吨、活体牛 300 头。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