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握手言和,加多宝与中粮包装达成新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8  来源:新京报网
核心提示:2019年1月7日,加多宝集团在官网发布公告称,中粮包装子公司中粮包装投资有限公司与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中粮包装—加多宝2019年度供罐合作协议》,这是2018年双方合作出现问题后,再度继续展开合作。
 
  2019年1月7日,加多宝集团在官网发布公告称,中粮包装子公司中粮包装投资有限公司与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中粮包装—加多宝2019年度供罐合作协议》,这是2018年双方合作出现问题后,再度继续展开合作。
 
  此前,中粮包装因加多宝未按照协议注入商标,对后者提起仲裁。2018年12月20日,加多宝集团发布公告称,中粮包装前董事会主席王金昌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担任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和昆仑山矿泉水有限公司董事长。业内人士指出,王金昌的加入以及双方的再度合作,预示着两家公司已经冰释前嫌,下一步加多宝面临的便是上市的问题。
 
  此前双方曾爆发矛盾停止供罐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中粮包装与加多宝在罐体包装的供应量、价格、付款方式以及包装创新研发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作为多年的合作伙伴,2019年度,中粮包装供应的罐体总量将达到加多宝全年产量的70%。公告显示,这表明了加多宝与中粮包装进一步深化双方紧密的合作关系,中粮包装将继续成为加多宝最重要的包装供应商。
 
  早在2009年,加多宝就已与中粮包装建立了合作关系。2017年10月31日,中粮包装宣布对清远加多宝草本植物科技有限公司增资20亿元,持有后者30.58%的股份。根据中粮包装旗下投资公司中粮包装投资、加多宝商标持有公司、清远加多宝草本及其现有股东签订的增资协议,加多宝商标持有公司将向清远加多宝注入相关加多宝商标,作价30亿元,占清远加多宝45.87%股份;清远加多宝草本原股东智首有限公司占清远加多宝23.55%的股份。
 
  此次增资协议签署不足一年后,中粮包装与加多宝方面矛盾爆发。2018年7月6日,中粮包装公告称,加多宝在香港注册的王老吉公司(加多宝商标持有公司)尚未按增资协议履行其应向清远加多宝草本注入加多宝商标作为实物出资的承诺,中粮包装的子公司中粮包装投资已于2018年7月6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就相关事宜对香港王老吉公司、智首公司及清远加多宝草本提出仲裁申请。
 
  加多宝集团总裁李春林在2018年11月2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中粮包装是加多宝的供应商,但在2018年二季度,中粮包装决定停止供罐。“从6月份开始到10月份,产能不能有效组织起来。一旦没有产能,没有产品,经销商一定不敢打款,那么加多宝的经营体系就会陷入恶性循环。所以断供对我们是致命的。”
 
  在2019年1月7日发布的消息中,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均明确表示将积极沟通协商,妥善解决清远加多宝草本植物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方面的分歧和争议并达成和解,尽快形成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
 
  目标剑指上市
 
  与中粮包装的再度紧密合作,或许加多宝是出于上市的考虑。2018年3月21日,加多宝官网发布的《加多宝集团2018-2020年中期发展规划》显示,加多宝集团为了实现进一步跨越式发展,已启动上市计划。加多宝方面还称,集团战略目标为“二次创业,开源节流,整合优势资源,三年内实现公司成功上市”。
 
  为上市所进行的工作还包括将前中粮高管引入管理层。加多宝2018年12月20日发布的任命书显示,中粮包装前董事会主席王金昌于2019年1月1日起担任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和昆仑山矿泉水有限公司董事长。
 
  加多宝集团总裁李春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加多宝的上市工作一直在推进,王金昌对资本市场非常熟悉,推动中粮包装和中粮肉食的上市,以他的资历和带领企业成功上市的经验,对于加多宝未来上市一定起到积极作用。
 
  对于此次加多宝与中粮包装的再度合作,营销专家路胜贞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中粮既是清远加多宝草本的股东,也是加多宝的供应商。加多宝既需要中粮的支持,还需要消除与中粮的矛盾带来的连锁负面影响和对市场信心的冲击,合作双赢。尤其在目前市场态势下,加多宝面临竞争和队伍不稳压力,需要中粮来提高品牌分。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加多宝与中粮包装的合作可以说是“和气生财”,加多宝对于中粮包装有大量欠款,中粮也不可能将这些呆账置之不理。此时只有将加多宝扶持起来,使加多宝元气恢复,才能够赚到足够的钱来填补。按照目前的发展来看,加多宝3年内上市难度较大,5年内上市才存在可能。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