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熊猫乳品终止A股IPO申请,决定暂缓上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0  来源:新京报网
核心提示:1月9日,国内炼乳第二大品牌熊猫乳品公布转板最新进展称,基于经营发展战略需要,决定终止公司首发上市的申请,并撤回向中国证监会递交的申请文件。2018年底,其股票曾因转板事宜延期恢复转让。
 
  1月9日,国内炼乳第二大品牌熊猫乳品公布转板最新进展称,基于经营发展战略需要,决定终止公司首发上市的申请,并撤回向中国证监会递交的申请文件。2018年底,其股票曾因转板事宜延期恢复转让。
 
  熊猫乳品终止上市申请
 
  公告显示,熊猫乳业于2018 年11月12日向中国证监会报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并上市的申请文件,并于同年11月16日领取《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2019 年 1 月2日,熊猫乳品领取了中国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181817 号),需公司就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
 
  熊猫乳业在今日公告中表示,基于经营发展战略需要,经过审慎研究,公司决定调整上市计划,暂缓上市进程,终止公司首发上市的申请并撤回向中国证监会递交的申请材料。
 
  值得注意的是,因与瑞安百好乳品厂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熊猫乳品自2018年1月11日起暂停转让,后因收购东营安和乳业有限公司51%股权,计划最晚于2018 年12月27日恢复转让,此后又因转板A股IPO申请获证监会受理而持续暂停转让至今,累计停牌已接近1年。
 
  曾计划首发筹资6.21亿元
 
  根据证监会官网11月16日披露的熊猫乳品招股书,其原计划以不公开发售方式募资6.21亿元,用于生产项目和营销、应用中心项目建设。
 
  招股书显示,熊猫乳品建于1995年,主要从事浓缩乳制品的生产、销售,2015年5月挂牌新三板。根据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统计,2016年熊猫乳品炼乳产品销售规模仅次于雀巢,是国内市场第二大炼乳品牌,主要客户包括香飘飘、蒙牛乳业、达能乳业、江中食疗等。
 
  2015年-2017年,熊猫乳品营收分别为3.66亿元、4.09亿元、5.34亿元,净利分别为7391.63万元、8553.4万元、8691.25万元。2018年前三季度,熊猫乳品营收4.06亿元,同比增长1.77%;净利6333.4万元,同比增长7.65%。
 
  尽管业绩向好,但2017年财报显示,熊猫乳品的浓缩乳制品、乳品贸易营收占比分别达67.49%、29.61%,以饮料为代表的“其他产品”营收占比仅为2.68%。熊猫乳品在2018年半年报中称,子公司业务整体表现不佳,其中海南熊猫乳品有限公司椰汁饮料业务竞争压力较大,渠道开发费用高,仍未弥补累计亏损。熊猫乳品坦言,“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市场开拓,未来该业务能否扭亏为盈仍存在不确定性。”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