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港媒:啥原因?米其林指南在中国遭到冷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1  来源:环球网
核心提示:当米其林2016年通过推出上海餐厅指南进入中国市场时,钟宁已在该领域耕耘多年:在10年前就已设立一种评级体系并选出中国50家最佳餐厅——这在中国尚属首次。
  香港《南华早报》1月10日文章,原题:米其林为何不应制作中国餐厅指南以及哪些指南更有可能得到中国人的青睐?  当米其林2016年通过推出上海餐厅指南进入中国市场时,钟宁已在该领域耕耘多年:在10年前就已设立一种评级体系并选出中国50家最佳餐厅——这在中国尚属首次。
 
  鉴于中国同行占据主导地位,米其林要想在中国获得更多关注和认可,或许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不妨考虑一下爱彼迎如何被中国同行途家远远抛在后面,以及优步曾如何在与滴滴出行的价格大战中败北等现象。在米其林进入中国前,在华寻找好餐厅的外国人往往依赖美国的猫途鹰等点评网站。
 
  在美团点评去年发布“黑珍珠”餐厅指南后,米其林甚至更加难以赢得中国有钱食客的心。该指南以中国人的角度从22个中国城市和5个海外城市的700多万家餐厅中选出330家餐厅。
 
  钟宁坚持认为中国餐厅应该由中国“指南”评定。“米其林评级系统是用来评定法国饮食的,一旦离开欧洲就会失去光泽。”钟说道。中国美食家和业内专家也对米其林中国餐厅指南持类似冷淡观点,他们怀疑米其林的评审体会不到中国饮食的多样化和奥妙风格。曾在北京拥有一家台湾餐厅的香港人满陲(音)表示,他曾到一家连续三年被米其林评为1星的上海某餐厅用餐,但那里的饮食根本不好。
 
  其实,米其林指南正在亚洲各地因接受旅游机构和商家赞助而遭遇越来越多“细究”甚至批评。美团点评首席执行官王兴表示,推出“黑珍珠”名录旨在打造不受商业赞助影响的餐厅指南,这也是弘扬中国美食文化“软实力”责任的一部分。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