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安井食品疑似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 市值蒸发近6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2  来源:中国网
核心提示:速冻鱼丸生产商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日前遭遇食品安全“黑天鹅”事件,由于旗下子公司撒尿肉丸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1月21日当天安井食品股价闪崩,市值蒸发近6亿元。
  速冻鱼丸生产商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日前遭遇食品安全“黑天鹅”事件,由于旗下子公司撒尿肉丸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1月21日当天安井食品股价闪崩,市值蒸发近6亿元。
 
  1月21日晚间安井食品发布公告称,近日,甘肃省庆城县在对非洲猪瘟疫情流行病学调查中发现,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州安井生产的批次为2018112450T撒尿肉丸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
 
  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到,泰州安井食品有限公司是安井食品全资控股子公司,投资金额3.6亿元,也是安井食品8家子公司中投资金额最高的公司。泰州安井2017年度生产撒尿肉丸0.9万吨,约占公司及各子公司当年全部产量的2.56%。
 
  值得一提的是,在安井股价发布公告之前市面上关于安井旗下子公司撒尿肉丸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消息早已流传,甘肃省庆阳市防制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在对非洲猪瘟疫情流行病学调查中发现,西峰区大龙燚火锅店经营食品“撒尿肉丸”中检测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阳性,该产品产地为江苏省泰州市,受委托生产企业为泰州安井食品有限公司。
 
  这则消息也直接导致了1月21日安井食品股价大跌,当天晚间安井食品才发布公告做出说明。1月21日,安井食品股价一度跌停,截至收盘,收报于36.07元,跌幅高达7.13%,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仅1月21日当天安井食品的市值蒸发5.98亿元。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指出,作为食品上市公司必须对自身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告知消费者,这一点安井做得远远不够。
 
  股价闪崩、市值大幅缩水只是开始,安井食品疑似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的影响很快将蔓延至市场端。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指出,此事对安井的品牌、销量、股价的打击都是致命的,“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关注度很高,尤其是年节市场,影响将从股价慢慢延伸到销售端和利润端。”
 
  安井食品也在公告中指出,上游猪产品原料的整体管控能力和该事件的后续发展,是否及多大程度上影响到公司本期营收和盈利水平,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