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食在广州!假期前四日穗餐饮业吸金4.44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08  来源:南方网
核心提示:7日,年初三,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春节前四日,广州风和日丽,和煦宜人,极大地带动了市民游客的出游热情和消费欲望。全市各大商场和餐饮市场一片兴旺,呈现出一片热闹红火、欢乐祥和的节日景象。据纳入监测的27家重点餐饮零售企业预报数据显示,除夕到年初三,4日共实现营业收入4.44亿元,同比增长4%,呈现出稳步增长态势。
   7日,年初三,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春节前四日,广州风和日丽,和煦宜人,极大地带动了市民游客的出游热情和消费欲望。全市各大商场和餐饮市场一片兴旺,呈现出一片热闹红火、欢乐祥和的节日景象。据纳入监测的27家重点餐饮零售企业预报数据显示,除夕到年初三,4日共实现营业收入4.44亿元,同比增长4%,呈现出稳步增长态势。
 
  据13家纳入监测重点餐饮企业的销售情况来看,4日共实现商品零售额1.23亿元营业额收入,同比增长7.7%,居前五位的分别是: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长隆集团有限公司长隆酒店分公司、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广东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大年除夕至年初三,据14家纳入统计重点零售企业的销售情况来看,4日共实现商品零售额3.21亿元,同比增长2.7%,零售额居前五位的分别是广州晶东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广东天河城百货有限公司、广州友谊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景区方面,春节假期前四天,纳入监测的全市15个重点旅游景区总体接待累计154.11万人次,同比增长3.04%,营业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广州市两大5A景区长隆旅游度假区和白云山风景名胜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达两位数;粤海第一关纪念馆接待人数同比增长也达两位数。
 
  其中红色旅游表现突出。金猪年春节黄金周,广州主要红色旅游景区迎来了众多游客,假日红色旅游热持续升温,成为花城春节期间的一大靓丽风景线。大年三十到年初三,广州市主要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同比增长2.5%。广州市著名的红色景区黄埔军校旧址、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内游人如潮;农讲所旧址、广州起义纪念馆、三元里抗英斗争纪念馆等红色旅游纪念场馆里,市民游客仔细观看场馆文物、资料,细心听取讲解员讲解,忆苦思甜,深刻体会那段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时下,到红色旅游景区过年、参观已成为假日旅游的一种新时尚。广州红色旅游热潮的方兴未艾不仅得益于我市红色旅游景区基础设施的日趋完善,便利游客出游,也利益于教育形式的多样,即红色旅游景区将传统教育与休闲方式有机结合起来,寓教于游、寓教于乐,革命传统教育呈现出大众化和常态化的趋势。随着前往我市红色旅游景区的人数逐年增多,广州成为国内、尤其是华南地区红色旅游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正日益凸显。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