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看准了纤维和益生元市场,气泡饮料Olipop获25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5
核心提示:世界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道显示,食用富含纤维的食物可使冠心病、中风、2型糖尿病和结肠直肠癌的发病率降低16-24%。
   世界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道显示,食用富含纤维的食物可使冠心病、中风、2型糖尿病和结肠直肠癌的发病率降低16-24%。而美国的人均纤维素摄入量不到世卫组织推荐的三分之一,虽然大多数消费者可能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他们开始在选择产品的时候倾向于标签上诸如“益生元、纤维”之类的短语,并明白他们的饮食需要更多的纤维。
 
  瞄准这一机会点,美国的一家饮料初创品牌Olipop就推出了主打益生元和膳食纤维的低糖气泡饮料,每罐12盎司含有9克纤维,但只含30卡路里、2~3克糖,旨在满足那些寻求低糖、具有功能优势、风味口感绝佳的目标消费者的多重需求。
 
  目前,该系列产品有草莓香草、生姜柠檬、以及含有绿茶提取物的肉桂可乐等口味可供选择,均可成为含咖啡因饮品、可乐的优良替代品。Olipop创始人David Lester表示,“这款产品口感像苏打水一样美味,但又低糖、低热量,不会让人产生负担,主打天然成分,设计有趣、能够很好地与女性潮人,以及活跃的千禧一代产生共鸣,令人轻松愉快。
 
  Olipop含有水、果汁、甜叶菊,以及具有消化保健和抗炎作用的天然成分,如菊苣根、菊芋、葛根、木薯纤维、木薯糖浆、蜀葵根,榆树皮,胭脂仙人掌和金盏花等。
 
  其中一些成分的功能性已经有相关的临床数据支持,如可作为益生元的菊苣根纤维,临床数据显示其具有良好的健康益处,该纤维完整地到达结肠并被选择性发酵,促进有益细菌的生长,以纤维为食,增加粪便体积和柔软度等,从而有助于改善肠道消化健康。
 
  Olipop草莓香草味配料:纯净水,草莓浓缩汁,OliSMART(菊苣根,朝鲜蓟,葛根,木薯纤维,木薯糖浆,药蜀葵根,滑榆树皮,胭脂仙人掌,金盏花),苹果汁,柠檬果汁,甜叶菊,粉红岩盐,香草豆精华,草莓精华提取物
 
  1
 
  前景被看好,Olipop获25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目前,Olipop产品已经在70多家零售商店均有售卖,销量如预期般的好。仅在去年11月份,洛杉矶的四家Erewhon商店就销售了近5,000罐,正体现了消费者对气泡、低糖饮料的强劲需求。
 
  最近,Olipop还获得了25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以支持其未来的发展,本轮融资由蛋白棒品牌RXBAR的创始人Peter Rahal领导,并由Boulder Food Group等支持。
 
  未来Olipop也即将推出自己的电商网站,并将于2019年4月进入北加州的全食超市渠道进行售卖,在南加州也计划在更多的独立型商店推出其产品。
 
  2
 
  人们需要更多的纤维和营养多样性
 
  基于对临床文献的研究以及与一些世界顶级微生物组研究人员进行的多次对话,Goodwin认为,现代工业饮食中纤维、益生元和营养多样性低得令人无法接受,单一来源的纤维或者益生元实际上可能会使问题变得更严重,而非有助于解决问题。因而,Olipop的产品选择了一系列能够平衡口味、口感、功能性、减少过敏、以及可形成技术壁垒的成分,这正是其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消化微生物组是脑-肠轴的根源,它产生了我们神经递质和激素的大部分。毫不夸张的讲,益生菌和益生元这两种物质比预想的更能改善人们的整体健康。但是,如果仅服用益生菌而没有解决潜在的饮食和消化系统健康问题,没有对基础饮食的改变,肠道微生物组只会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未来,人们需要更多的纤维和营养多样性。
 
  3
 
  配方功能的有效性验证
 
  目前,关于菊苣根、菊芋等纤维的健康功能性已经有许多的临床数据支持,而关于其他成分(如金盏花)的数据较少,它们可能具有抗菌、抗病毒、抗炎和抗氧化等特性。因而Olipop公司也正在探索通过微生物组研究,对一些关键成分进行临床研究分析,从而进一步验证其产品的功能性。
 
  对于这一点,公司创始人Lester承认,验证其专有配方的功能性对一个初创企业来说是困难的,但消费者需要产品有更多的数据支持。
 
  联合创始人Ben Goodwin补充说:“通常来说,创业型食品公司不太会进行临床研究,但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希望能够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设定新的标准。微生物组研究和健康监管环境将不可避免地发生转变,我们希望采取措施不仅验证我们产品配方的有效性和优越性,而且能够推动走自己以及行业走向新的方向。”
 
  Goodwin还表示,“经过十年的健康产品开发,我看到有太多的公司在产品中使用神奇的成分配料,并提出一系列功能性宣称。我们没有必要证明产品宣称的每一个功能性,但我们希望以真实的方式进行测试和宣称,这是原创性研究应该做得。”
 
  Olipop聘请了人类微生物组项目的负责人之一Joseph Petrosino作为其科学顾问委员会的负责人,并与其他一些顶级研究人员一起,进行体外和体内试验,研究微生物组的变化、血糖/胰岛素反应以及一系列代谢结果(炎症,免疫标记物等)。
 
  随着消费者整体健康和知识水平的提高,企业在推出有功能性声称的产品时,越来越需要有相关临床实验数据支持。我们期待Olipop品牌对产品功能性验证这一领域的探索,提供新的创新发展突破口。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