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今年全球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料达2亿公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5  来源:粮油市场报微信号
核心提示:全球转基因作物的种植面积到2019年预计达到2亿公顷,在10年里增加了约50%。这相当于日本国土面积的5倍以上,相当于全球耕地面积的约13%。
   全球转基因作物的种植面积到2019年预计达到2亿公顷,在10年里增加了约50%。这相当于日本国土面积的5倍以上,相当于全球耕地面积的约13%。
 
  美国、南美、亚洲等的农户认为转基因作物收获率将提高,正在增加种植。此外,基因编辑技术也在不断发展,种植面积有可能进一步加速扩大。不过,在欧洲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对转基因食品安全性的担忧仍根深蒂固。
 
  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去年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全球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在24个国家达到1.898亿公顷。 欧洲大型农业企业的负责人表示:“没有明显的负面因素的话,全球转基因作物的种植面积最快到2019年将达到2亿公顷。”截至2017年,全球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居前3位的分别是:达到7500万公顷的美国、5020万公顷的巴西和2360万公顷的阿根廷。在亚洲,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国也出现增长。从种植的作物来看,大豆、玉米、棉花、油菜占据了其中的大部分。
 
  开始种植转基因作物的农户不断增加,是因为他们认为单位面积的收益将提高。据称,转基因作物能以较少的农药高效防止虫害。意大利的比萨圣安娜高等师范学校的研究团队2018年发布报告称,转基因玉米的收获率最高提高2成以上。
 
  日本允许种植转基因作物,但消费者抵触感强烈,除了玫瑰之外,正式的商业种植并未实施。由转基因相关企业组建的“生物技术信息普及会”的统计显示,日本每年进口转基因作物约1900万吨,主要用作家畜饲料和油脂。
 
  欧洲也处于相似状况,对转基因作物的抵触感突出,仅有西班牙和葡萄牙持续少量种植。
 
  支持派认为,自美国1996年开始正式商业种植以来,没有证据能证明转基因作物损害健康。另一方面,反对派认为,转基因的机制并未完全弄清,要求慎重对待。不过在事实上,全球的食物已进入严重依赖转基因作物的阶段。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