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福州部分5升装花生油跌破80元 主要因花生市场低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核心提示:昨天记者走访发现,近期一些品牌的花生油都在降价销售,福州超市部分品牌的5升装花生油每桶跌破80元。业内人士分析说,花生油价格走低主要是因为近几年国内花生市场处于低迷状态。
      昨天记者走访发现,近期一些品牌的花生油都在降价销售,福州超市部分品牌的5升装花生油每桶跌破80元。业内人士分析说,花生油价格走低主要是因为近几年国内花生市场处于低迷状态。
 
  昨天记者在福州一些超市看到,很多品牌的花生油都在促销,其中金龙鱼5.4升装的特香花生油每桶卖84.7元,5升装的浓香花生油每桶卖76.8元,4升装的浓香花生油每桶卖59.9元;福临门4升装的压榨一级花生油每桶卖59.9元,5升装的浓香压榨一级花生油每桶卖79.8元。其他不少花生油品牌也在进行促销,比如购买刀唛5升装花生油赠送500毫升花生油,购买鲁花5升装的5S压榨一级花生油赠送500毫升的酱油等等。
 
  “从近几年的情况看,目前花生油的价格是比较低的。”福州一家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说,七八年前花生油价格经过几次上调,涨到了高位,市场上一度很难见到每桶100元以下的5升装花生油,近几年花生油市场价格总体稳中有降,促销的产品也越来越多。
 
  福建物价部门的监测显示,去年我省5升装花生油的平均价最高接近每桶119元,截至上月末降至每桶112.95元。
 
  福州一些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说,花生油价格总体回落与花生市场低迷有关。近两年花生市场一直处于疲软状态,国内花生价格去年上半年达到近三年来的低点,花生在2017年均价同比下滑近18%,在去年上半年均价同比大幅下跌24%。今年春节期间是消费旺季,市场稍有提振,花生价格上涨了一些,但估计短期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